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探访ST康得新:厂区正常开工 纾困基金推进中

2019-02-12 10:37 证券时报

来源标题:探访ST康得新:厂区正常开工 纾困基金推进中

证券时报记者 臧晓松

猪年首个交易日,此前连续8个交易日跌停的ST康得新(4.380, 0.21, 5.04%)(维权)终于开板,当日报收4.17元/股,涨幅4.25%。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2月11日在苏州张家港市实地探访发现,该公司生产基地在大年初七已正式开工。门口保安称,公司一直都处于正常生产状态,工人也都是正常上班。

而就在前一天,ST康得新披露了4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其中一份议案要求ST康得新制定具体偿债计划并偿付应付本息及违约金,ST康得新在公告中称“公司争取于2019年3月31日前偿付应付本息”,此外公司表示:张家港市政府组织的不低于27亿规模的纾困基金正在推进中,目前已展开和债权人的接洽工作。

生产基地已开工

2月11日大年初七,苏州张家港市,康得新复合材料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门口挂起红灯笼。“工人年前上班到腊月二十八,今天是新年开工第一天。”一位保安向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说。

就在1月21日晚间,原本被各方看好的白马股康得新宣布“戴帽”,该公司公告称,因主要银行账号被冻结,公司股票触发其他风险警示情形。自1月23日开市起,公司股票交易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简称由“康得新”变更为“ST康得新”。ST康得新当时表示,2018年度第一、二期超短期融资券已实质违约,出现部分债权人冻结公司银行账户情况。而在此前一天,该公司发布调查进展公告,表示监管部门仍在就上述案件及大股东占用上市公司资金事项进行调查。受负面消息影响,ST康得新从1月23日开盘起,连续录得8个跌停。

与门口的红灯笼相呼应的是,在年后首个交易日,ST康得新终于翻红,午后一度封在涨停板,此后逐渐回落,最终当日报收4.17元/股,涨幅达4.25%。

位于晨港路边的厂区,是康得新主要产品光学膜和预涂膜的主要生产基地。ST康得新在最新的公告中表示,2019年公司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将加大消费电子类产品高精尖技术、产品和市场开发,并与碳纤维板块协同发力新能源汽车市场,在汽车内外饰、安全防护、智能显示方向做积极拓展。

2月11日下午3点多,该厂保安表示,必须经过领导同意才能进入厂区。这位保安在康得新已经工作6年,“2012年这里建起来的,2013年投产时,我就来这里上班了。”

厂区进门处就是公司行政楼,看起来外观崭新,“每年都会清洗,过年前这里也清洗了。”行政楼的后面,就是一座座的生产厂房。据介绍,在这里上班的工人达3000多人,“有住在苏州的,也有住在无锡的,平时都有班车接送。”

证券时报记者在护栏外注意到,厂区内停放了很多电动自行车,还有多辆公司班车停放在靠近护栏的位置。“这边偶尔会有买股票的投资者过来,想看看公司生产是不是正常。”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

纾困基金正在推进中

康得新在新年首个交易日翻红,得益于2月10日晚间ST康得新披露的4份债券持有人会议决议答复公告。ST康得新在公告中称,将按照募集说明书约定时间按期兑付“17康得新MTN001”、“17康得新MTN002”的利息并还款,并表示争取于3月31日前偿付“18康得新SCP001”、“18康得新SCP002”应付本息,提供公司实际控制人钟玉不可撤销的连带责任担保。

公告显示,债券持有人要求披露2018年9月末至2019年1月15日账面货币资金150.14亿元的使用情况、流水记录。对此,ST康得新回复称:公司将在符合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要求和《银行间债券市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信息披露规则》规定的前提下,做好相关披露工作。

此外,“18康得新SCP002”持有人要求张家港市政府及张家港市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在2019年1月31日前,落实27亿元纾困资金计划并优先用于偿付到期债券。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在2月11日先后致电张家港市政府及张家港城市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人士均表示暂不清楚相关情况,建议直接向ST康得新了解相关情况。ST康得新在2月10日的公告中表示,张家港政府组织的不低于27亿规模的纾困基金正在推进中,目前已展开和债权人的接洽工作。

ST康得新同时在公告中称,公司与集团公司的业务是完全隔离的,目前公司管理层及核心技术团队整体维持稳定。目前没有重大重组或资产处置计划,但正在积极引入战略投资者。

公司同时强调,不会恶意逃废债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