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实探锦江都城酒店:擦完马桶内壁毛巾直接擦马桶座圈

2019-02-12 09:57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实探锦江都城酒店:擦完马桶内壁毛巾直接擦马桶座圈

每逢节假日,不少人都会外出探亲旅游,选一个感觉舒适安全的酒店非常重要。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新闻360》栏目的神秘访客再次出发,对各地快捷连锁酒店展开体验式调查,给大家提供入住参考。

神秘访客今天选择了上海的一家锦江之星酒店和一家锦江都城酒店,从房间设施、被褥毛巾更换情况以及卫生打扫情况等方面进行体验,一起看看入住体验如何。

访客进店需登记 屋里却有小广告

神秘访客探访的第一家酒店,是一家锦江之星酒店。办理完入住手续,酒店前台工作人员特别告知,任何来访人员都必须在前台登记。

按照这个情况来看,酒店对来访人员管控应该比较到位。可神秘访客一进房间却发现,地面上有不少从门缝里塞进来的黄色小广告。神秘访客推测,这应该是电梯的管控和访客这边没有做到位,人员可以随时进到楼层发放。

表面卫生还不错 床垫长期不清洁

房间略显狭窄,地面卫生状况还算不错,床单被套看起来也算干净整洁。随后,神秘访客查看了床垫,发现床垫下面的毛发蛮严重的,看起来最起码一个月没洗了。

乍看房间上档次 细瞧卫生死角多

神秘访客又探访了一家锦江都城酒店,据工作人员介绍,这是锦江之星的高端品牌。神秘访客进入房间的第一感觉,确实比之前的锦江之星高端大气上档次。那么,细节之处做得是否到位呢?

在房间的墙上,神秘访客发现了划痕,还在电热水壶里发现了一根毛发,电热水壶的盖子上还有不少浮灰,而两个茶杯的卫生状况也很难让人满意,杯盖上有浮灰,内壁还有不少毛絮,床铺上也有毛发。床头柜上的烟灰没有清扫干净,床单被套上还有不少黑色毛絮。

神秘访客分析,可能是洗涤厂把一些其他颜色的异物和床上用品混洗,导致床品上有那么多毛絮。

全程未见消毒剂 一块毛巾“扫天下”

入住一晚之后,神秘访客分别在这两家酒店的房间布置了摄像头,并在床单、被套、枕套以及毛巾、浴巾还有茶杯上留下了“神秘访客”字样的荧光记号,并要求工作人员按照退房标准打扫这两间客房。

打扫完毕后,神秘访客调取了摄像头拍下的画面。视频显示,锦江之星酒店的保洁人员,更换了床单、被套以及四个枕套。在打扫卫生间时,她却拿起客用毛巾擦拭台盆、洗手台和龙头,又用这块毛巾擦拭马桶和淋浴房地面,客用毛巾就这么成了一块“万能抹布”。

而通过检查毛巾上留下来的荧光记号,神秘访客发现,放置在置物架上没有使用的一块毛巾和一块浴巾,保洁人员并未更换。

布草更换不彻底 马桶清扫反常理

再来看一下锦江都城酒店的保洁人员,在打扫房间卫生时,她更换了两张床的床单、被套,可枕套却一个都没有换。另外,神秘访客在茶杯盖上留下的荧光记号依然存在。可以看出,茶杯既没有清洗,也没有更换。

在打扫卫生间时,这位保洁人员先把之前漱口杯上的防尘罩放置在水池边上,拿起放置在洗手台上一块使用过的手帕,先擦拭了水池,随后再擦了擦杯子。过程中,她压根没有清洗杯子,就直接把之前的防尘罩盖了上去。随后,保洁人员接着用刚才那块手帕清洁了马桶。

而按照常理,正常的马桶清洁肯定是要消毒的,尤其是马桶座圈,和人体接触最多。而这家酒店的清洁员,不但把客用手帕当成“万能抹布”,而且竟然用擦完马桶内壁的手帕,再去擦拭客人直接接触的马桶圈。

希望两家酒店能够针对各自存在的问题积极整改,后期《神秘访客》也将对此继续关注。(来自 江苏新闻)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