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105.24亿:泛海、王健林老婆林宁等股东输血万达电影

2019-02-11 11:29 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来源标题:105.24亿:泛海、王健林老婆林宁等股东输血万达电影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王帅 2月10日晚间,万达电影(18.670, -0.35, -1.84%)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报告书。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为万达影视 95.7683%的股权。万达电影拟向万达投资等20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万达影视 95.7683%的股权,各方协商确定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为 105.24亿元。

据乐居财经了解,万达影视与业内众多知名导演、编剧、监制、演员及多个影视工作室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制作团队具备多年行业运营经验,发行的影片拥有良好的市场影响力,其代表作品如《记忆大师》、《寻龙诀》、《唐人街探案》系列、《滚蛋吧!肿瘤君》、《北京爱情故事》、《催眠大师》、《警察故事2013》、《火锅英雄》等取得了良好的市场反响。

2017年,万达影视所投资影片的票房总计为158.44亿元,约占国内总票房的28.34%。万达影视旗下联营企业五洲发行,是国内领先的民营电影发行公司。

通过本次交易,万达电影将在电影投资、制作、发行、放映等各个环节均将占据重要份额,可以进一步巩固其在国内电影市场的龙头地位。

交易完成后,万达电影将直接持有万达影视 95.7683%的股权。

本次交易的标的资产的交易依据发行价格 33.20 元/股计算,发行中上市公司将向交易对方发行的股份总数为 316,985,827 股。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增加至2,078,428,288 股。发行股份购买资 产发行的股份占上市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 15.25%。

万达投资、莘县融智、林宁女士承诺万达影视 2018 年度、2019年度、2020 年度及 2021 年度承诺净利润数分别不低于 7.63 亿元、8.88 亿 元、10.69亿元、12.74 亿元。

本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交易对方之一万达投资系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交易对方之一林宁女士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先生的配偶;交易对方之一莘县融智的普通合伙人曾茂军先生为上市公司董事,且王健林先生、万达文化集团作为有限合伙人分别持有莘县融智 56.47%、0.10%的出资份额。

本次交易前,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王健林先生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上 市公司53.20%的股份。本次交易后,王健林先生通过万达投资、万达文化集团持有的上市公司的股权比例变化为47.59%,王健林先生仍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