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开尔新材2018年度预亏7000 万元至7500 万元 提出四项改善措施

2019-01-31 13: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31日讯 浙江开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开尔新材”)31日午间公告称,2018年度,该公司预计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7,000 万元 - 7,500 万元,比上年同期下降 1050% - 1132%,上年同期为亏损608.65 万元。

对于公司 2018 年年度业绩较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原因,开尔新材称,一是公司主营业务采取“以销定产”的生产经营模式,且具有收入确认时点滞后于供货进度的特点,产品供货、安装到结算完毕大约需要 6-12 个月,故报告期主营业务业绩多体现为以前年度营销拓展成果。

受市场形势影响,近年公司主营业务订单量减少,体现在本年的收入大幅下降;再者,公司金义都市新厂区形成的现有产能未得到有效释放,固定成本未实现有效摊薄,导致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

二是2018年,公司适时根据市场需求,针对主营业务之一的节能环保类业务(主要产品:工业保护搪瓷材料)的产品结构进行优化调整,以 GGH、MGGH等换热设备为基础,积极介入承接“消白”工程,初步实现从设备供应商向工程公司的转型升级。但因上一轮脱硫脱硝等传统产品市场需求萎缩,且新进的市场竞争者较多,以至于本轮超低排放类产品市场竞争激烈,而本期新增订单业绩尚待体现,故本期该类业务营业收入及毛利率同比均下降。

三是应收账款回款迟滞,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公司的部分应收账款客户,受下游业主或总包方未及时付款及工程综合审计结果未确定等因素影响,导致应收账款逾期,公司按账龄计提的坏账准备增加。同时,基于谨慎性原则,公司针对部分出现经营情况不佳、资金紧张、回款时间不确定的应收账款客户,单独计提了全额坏账准备,从而导致本期业绩下降。

四是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不达预期,计提了商誉减值损失。全资子公司杭州天润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及控股子公司无锡金科尔动力设备有限公司过去几年经营业绩未达预期,出于谨慎性原则,期末,公司对并购产生的商誉进行减值测试,根据测试结果计提了相应的商誉减值损失。

五是资产减值损失计提增加。由于技术更新改造、产能优化布局及整体资源优化配置的安排,部分闲置固定资产未来可利用或处置价值低于财务账面价值,公司就此计提了相应的资产减值损失。

开尔新材就2018年度业绩亏损向广大投资者表示歉意,并表示,2018 年,公司主营业务(如地铁、隧道类业务)市场需求呈现放量上升趋势,期内,公司上下齐心,新签订单量大幅提升,突破近年水平;2019 年,公司将时刻保持紧迫性,深度挖掘产能潜力,高质量地完成生产经营任务,强化项目管理,提高项目运行效率,重点做好降本增效、应收账款管理等工作,增厚产品毛利率水平。同时加强往年应收账款的跟催和管理,多渠道回笼资金,为生产经营提供资金保障。

基于市场空间的加速释放,2019年,综合过往标志性项目(如上海长江隧道、青岛胶州湾隧道、港珠澳大桥隧道等项目)积累的品牌美誉度及核心技术竞争优势,抓住机遇,力争实现订单量的新突破。

梳理、优化内部结构,计划对部分效益不佳的子公司、部门进行优化整合,精兵简政,降本增效,加强内控管理,规范运作,促进各项业务高效运转,降低公司运营成本,提高公司运营成果。

在努力做好主业的同时,根据市场情况和自身发展的实际需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平台,积极寻求创新经营模式,采取战略投资与财务投资并行的多种模式,开展投资并购,进一步优化资本结构,促进公司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