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易到车主提现再次被延期 乐视控股拒绝被“甩锅”

2019-01-29 08:44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来源标题:易到车主提现再次被延期 乐视控股拒绝被“甩锅”

上周五,易到用车发布“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由于债务问题未解决,提现日期将延期至2月22日。在此之前,易到曾向车主端发出通知,称由于乐视控股及贾跃亭本人在主导易到期间欠下并隐瞒了巨额债务,因此影响车主提现。

就此,乐视控股今日发布声明表示,韬蕴资本正视易到管理和经营问题,不要把易到经营困难局面恶意“甩锅”乐视控股和贾跃亭先生,误导大众、欺骗司机及用户。

车主提现再延期

1月25日,易到用车发布“关于车主延期提现的说明”,由于债务问题未解决,提现日期将延期至2月22日。界面新闻报道称,当日下午有大量车主聚集在易到北京总部索要欠款,部分司机情绪激动,拒绝线下登记信息。“还让不让司机过年了?”“易到的说辞还能信吗?车主要回家过年。”

据北京商报报道,易到用车方面表示,近一段时间,公司将解决车主提现问题视为第一核心要务,并全力配合大股东韬蕴资本追回乐视及贾跃亭所欠债务。2018年10月,韬蕴资本已启动向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程序,目前已通过美国加州及BVI法院,查封、冻结了贾跃亭持有的FF公司股权、美国房产等资产。截至2019年1月17日,BVI法庭判令正式生效,韬蕴资本将在近期启动拍卖FF公司的股权,获得款项优先用于易到车主提现。

“受此影响,我们不得不遗憾通知提现时间将延至2019年2月22日。在此期间,如韬蕴资本对乐视及贾跃亭追索欠款事宜有了明确结果,公司将提前开启提现。”易到方面说。

大股东甩卖易到股权

在资本裹挟的网约车领域,缺少资本注入的易到已经越来越颓势。1月21日,韬蕴资本发布声明称,“限于韬蕴资本的能力,尤其是在近期整体融资市场不甚景气的情况下,韬蕴资本难以再向易到进行持续性投入。愿意以低于从乐视及贾跃亭先生处的获取成本全部或部分转让易到股权。”

在这份声明发布前一个多月,受累于易到的债务问题,在产业投资领域纵横四年有余的韬蕴资本及温晓东被划入“老赖”名单。据中国经营报报道,或许是私下融资的失利以及“老赖”名单背后潜伏的债务风险,让一向低调的韬蕴资本走上前台,一方面与贾跃亭对战,另一方面公开寻找接盘人,这也进一步凸显了易到股权融资的困境。到底什么样的“接盘侠”能够抛开易到的潜在风险,找到真正的协同价值如今仍无谜底。

本文综合北京商报、腾讯财经、中国经营报等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