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服务业扩大开放226项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2019-01-24 11:2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24日讯  1月24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获悉, 第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试点圆满收官,226项试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外资企业“全周期”管理等一批试点经验已在全国复制推广。

一批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适应的服务业新主体、新业态加速涌现,全国首家外资控股证券公司在京落地,全市首家外商独资娱乐场所、外资控股人才中介机构开始运营,三大信用评级机构、英国最大征信机构等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金融及服务机构落户北京。

另外,与首都功能定位相契合的重点行业外资快速发展,科技服务业和信息软件业实际利用外资占全市四成。面向全球的北京国际经贸合作平台建设持续推进,境外服务中心总数达31家,遍布五大洲24个国家和地区。服务进出口额占外贸总额的比重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个百分点以上。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北京制定实施商务领域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计划,建立商务领域企业“服务管家”机制,开展到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政务服务事项精简54%,非涉密政务服务事项全部实现网上可办。

在优化贸易环境上,对标世界银行标准,京津两市联合推出三批54条政策措施,被国务院、世界银行作为典型案例进行推广;深入推进口岸提效降费工作,整体通关时间压缩40%;推广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进出口主要业务申报覆盖率达到100%。

在优化投资环境上,深入实施外资企业设立“一窗受理”,企业减少45%重复填报事项;修订完善各区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并组织开展评价。

在优化诚信兴商环境上,加强商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强化商务执法和举报投诉处理,完成行政处罚955个;处理举报投诉478件,办结率99%以上。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