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男子通过世纪佳缘相亲:花费近三万 女方学历造假

2019-01-22 10:20 中国消费者报

来源标题:小伙通过世纪佳缘跟“董事长女儿”相亲,3天花3万疑遭欺诈...

最近几天,杭州小吴“跟董事长女儿相亲”的经历,牵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剧情不断更新,这不又有了最新进展。

由于事情经过过于曲折,小编不得不先带大家过一遍前情提要:小吴,男,28岁,本科学历,杭州本地人,在杭州某培训机构做数学老师。

因为到了适婚年龄,自然是要去相亲网站上,寻觅一段金玉良缘的

于是,小吴交了10800元会费,通过世纪佳缘网站认识了女子小朱,当时红娘大体给他介绍了两点:1.小朱是上市公司董事长的女儿,2.小朱是北大硕士毕业。

这让小吴一下子陷入了情网。

认识第二天小吴就把小朱约到了咖啡厅,并向其表白,本以为自己遇到了真爱,没想到刚“举动”完,小朱马上以“表白需要戒指”,“上门需要礼物”,“母亲生日需要红包”,在交往的短短三天内,让小吴花费了近三万元。

在这三天里小吴忽然觉得,自己经历得太多,事情也有点微妙了,于是他开始怀疑小朱的身份,并要求相亲网站退费。

事情经1818黄金眼播出后,一位姓林的老师给节目组打来电话,说她对这个小朱比较了解,而且小朱还欠她钱。这位林老师她说这位小朱是她前同事,2018年12月31号那天,小朱还向她借了钱。林老师说,这些天她也一直在找小朱,对方手机关机,微信也没有回复,目前林老师已经向余杭临平派出所报案。

余杭教育局回复:确认小朱学历造假,就在小吴质疑女方学历身份造假的时候,世纪佳缘在官微上公开声称,对女方身份100%核实认证。

小吴找到余杭区教育局,教育局约谈了小朱学校的负责人,责令学校对小朱的身份信息做再次核实。

学校和华东师范大学进行了确认,核实了朱老师的学历确实存在造假的行为。小朱上报的是本科,实际上核实到的是大专的学历,华东师范大学的大专学历,所以说也是根据编外用工管理的相关规定,目前校方和朱老师解除了劳动聘用关系。

另外了解到,小朱离异并且有两个孩子。

那么面对调查核实的这个结果,世纪佳缘方面现在又会如何解释呢?

世纪佳缘公关部王经理:要等门店给我反馈,或者等他们调查清楚再说。但小吴表示他从来没有收到世纪佳缘正面的回应。

世纪佳缘涉嫌欺诈 执法部门介入调查

16日,杭州武林市场监管所和公安部门介入,执法人员表示,按小吴反映的情况,世纪佳缘涉嫌欺诈消费者,对消费者进行虚假宣传。

“世纪佳缘”想私下协商 小吴拒绝

监管部门拿到相关材料

17日上午,“世纪佳缘”工作人员,在小吴不知情的情况下,找到小吴家,想协商。小吴并不想私下协商,报了警,对方才离开。

17日下午,世纪佳缘杭州嘉里中心门店的工作人员,把双方当事人的相关材料,送到了杭州武林市场监管所。

杭州武林市场监管所 朱副所长:“根据世纪佳缘提交的材料,女方留下的身份信息非常简单,就一份材料登记表,女方的身份证明,还有一张女方的承诺书,所以说其他的一些学历证明的情况,目前我们没有看到,所以我们也需要后期再进行核实。大家关注的,也是世纪佳缘多次声称他们100%核实过的女方的北大毕业证书,世纪佳缘并没能提供出来。

朱副所长介绍,世纪佳缘对没能提供北大毕业证书的解释是因为女方没有提供,当时只是在登记表上填写了北大学历。

“世纪佳缘”正在自查 杭州消保委作提醒

18日,记者再次联系了世纪佳缘公关部王经理,王经理表示:“现在我们还在调查,既然监管部门已经介入了,我们就让监管部门去做这些调查吧。另外我们也在自查,也会配合监管部门调查。”

记者从杭州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18年,全市涉及婚介方面的投诉粗略统计共有49起,其中,世纪佳缘有21起。投诉内容主要集中在对婚介机构的服务不满意,看到的相亲对象和资料登记不一致等方面。

杭州市消保委秘书长陈杭秘书长提醒,男女双方在刚开始交往中,尽量不要赠送贵重物品,如果要赠送,最好有亲朋好友作为见证人,必要时还需要有承诺,将来万一出现纠纷,方便通过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权益。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