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回眸与超越:国家会议中心服务接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记录》出版发行

2019-01-18 10: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8日讯 近日,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的《回眸与超越:国家会议中心服务接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记录》一书正式发行,该书用文字和照片“全景式”呈现了国家会议中心服务接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全过程。

微信图片_20190118104130

据了解,该书由北辰会展集团、国家会议中心总经理魏明乾带领国家会议中心编写组共同编著,以会展场馆的视角,用文字和照片“全景式”呈现国家会议中心服务接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全过程。图文并茂、真实客观地呈现高规格会议背后的诸多细节,以及服务背后的故事。文字朴实,通俗易懂,且叙述翔实,细节真切。书中收录的照片生动再现了现场的服务情境,具有极强的视觉冲击力。

该书由担当力、运维力、践行力与向心力四部分组成。第一部分介绍了“一带一路”的历史追溯、高峰论坛现场盛况,以及国家会议中心在高峰论坛中的使命与责任。后三个部分翔实地介绍了国家会议中心从接到接待重任、学习考察、高强度服务培训、保障方案细化、硬件服务升级、统筹管理、实景演练到迎战高峰论坛的全过程。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是2017年中国最重要的主场外交之一。出席论坛的正式代表约1500人,来自130多个国家和70多个国际组织,其中包括29位外国元首和政府首脑。这次论坛是2013年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中国召开的规格最高的国际峰会。作为此次论坛的首演主战场,国家会议中心承担了开幕式、高级别全体会议、6场平行主题会议及双边会见等重大活动的服务。

编写人员站在高峰论坛的参与者、亲历者的角度,详细记录了论坛期间2000多名代表、4000多名媒体记者及6000多名相关工作人员同时用餐,如何做到安全有序、“零”排队?餐饮设计如何做到“既饱口福,又饱眼福,既体现中国特色,又代表北京风格”?党员突击队是如何创造出2分47秒的“转场奇迹”的? 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上千套桌椅是如何做到整齐划一的?“一带一路”贵宾服务队的精英服务人员以及那些平凡岗位上的英雄们,都发生了怎样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190118104135

近年来,国家会议中心不断梳理总结保障高端政务活动的经验,在实践中不断摸索、不断改进,并全面、客观、专业地提炼优秀成果,先后编写了《服务的力量——国家会议中心接待2014APEC领导人会议周全纪录》、《回眸与超越:国家会议中心服务接待“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全记录》,为今后的重大活动服务保障和行业发展提供借鉴经验。

魏明乾表示,希望通过此书,与行业同仁分享国家会议中心承接重大活动所积累的服务经验,为会展行业提供助力,同时,将这些点点滴滴汇集成“一带一路”倡议的丰硕成果。在梳理服务标准规范的同时,国家会议中心将以更加开放热情的姿态为建设北京国际交往中心而努力,为北京服务,为中国服务,为世界服务!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