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医院维生素E乳被指含禁用重金属 医院:内容不实

2019-01-17 09:20 新京报

来源标题:北京医院维生素E乳被指含禁用重金属 医院:内容不实

日前,一篇名为《毁三观!医院研制的标婷维生素E乳竟然检出禁用重金属!》的文章刷爆朋友圈。北京医院昨天对此发布声明称,该文所述情况不实,对侵犯北京医院名誉权的行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网文爆料:“网红”维生素E乳中含禁用重金属

近几年,由北京医院研制的维生素E乳,得到了不少人的认可。这种维生素E乳分为两种:一种是由北京鹰华技术开发公司出品的“标婷维生素E乳”,一种是医院自己生产并只能凭借处方购买的“维生素E乳”。

1月14日,微信朋友圈一篇《毁三观!医院研制的标婷维生素E乳竟然检出禁用重金属!》的文章质疑称,将两种维生素E乳依照《化妆品安全技术规范》(2015版)进行28项检测后,发现其中含有“禁用重金属铬”。文章中还称,除了铬,医院处方版维生素E乳另检出甲醛释放体。

此文发出第二天阅读量就超过10万,不少网友留言大呼惊讶和失望。

销售现场:多数购买者不知文章内容

今天(1月16日)中午,新京报记者在北京医院看到,仍有不少人来买标婷维生素E乳。

记者了解到,多数人对上述文章内容不知情。一名自称是微商的年轻姑娘说,“这东西便宜又好用,谁能保证贵的化妆品完全安全?”但她后来又补充说,“要真是(像文章说的)那样,生意多少会受影响。”

医院回应:内容不实 侵犯医院名誉

针对上述文章内容,昨天(1月15日)北京医院发布了声明,称其中内容不实。

北京医院严正声明:网传文章内容不实。

声明说,北京医院维生素E乳的生产工艺、原料以及送检均符合相关规定。维生素E乳只能凭医生处方在北京医院药房领取,任何网络上或其他渠道获得的维生素E乳均为非正规产品。

标婷维生素E乳微生物、重金属、二噁烷等检测结果均符合国家要求。同时,皮肤刺激性实验及糖皮激素含量等检测,也符合国家要求。在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历次抽检及飞行检查中,均未出现过任何产品质量问题。医院提醒消费者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以防上当受骗。

此外医院表示,对侵犯北京医院名誉权的行为保留诉诸法律的权利。

今天(1月16日),新京报记者通过多种方式联系发文平台,但截至发稿时尚无回应。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