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寒冬腊八送温暖,一线工人干劲足 中冶天工集团开展腊八主题文化活动

2019-01-14 15: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14日讯 1月13日,中国传统的“腊八节”,农历十二月初八,古人有祈求丰收吉祥的传统,中国大部分地区有喝腊八粥的习俗。为进一步弘扬“天工•家”文化,中冶天工集团在名泰南苑项目部开展了“家乡味·工地情”腊八主题文化活动,在寒冷的冬季为身处施工一线的工人们送去温暖,使他们感受到家庭般的关怀。

为了让一线工人品尝到家乡的味道,策划人员提前两天就开始准备腊八粥所需的材料,精心挑选了花生、桂圆、红豆、红枣、莲子和糯米等十多种食材,当天清早精心熬制出天津、东北、陕西等五个不同地区风味的腊八粥。活动开始,首先向各位一线员工介绍了“腊八节”的由来,并表达了衷心的感谢和新年的祝福,随后由管理人员盛好腊八粥送到工人们的手中。工人们手里端着热气腾腾的腊八粥,有的开心的交流,评论着腊八粥的味道;有的拿手机拍照留念,并将照片传给家人共同分享这温暖的时刻。工人们表示,“真是甜在嘴里,暖在心里”。随后组织大家共同制作腊八蒜,营造了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其乐融融。最后,到了大家期待已久的送“福”环节,员工们围在一起,共同欣赏公司职工手写“福”字,感受书法的博大精深,收获满满的真挚祝“福”,喜庆温馨的氛围充满了整个项目部。

杯杯腊八粥传递了浓浓的家乡味,声声笑语表达了真挚的工地情,张张“福”字传递了公司对辛苦奋战在施工一线的工人们最美好的祝愿。此次活动不仅让一线工人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同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工人们纷纷表示,感谢中冶天工集团和项目部对我们的关心,我们要以更高的热情投入到施工生产工作中,确保工程保质保量、按期完成,为美丽天津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