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个税知识竞赛答题走红朋友圈 四天超300万人参与

2019-01-08 16:3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月8日讯(记者 凤凰 通讯员 赵聚鹏) “快来答题,有红包领啦!”这几天,在微信朋友圈,参与个税知识竞赛答题赢取红包的活动悄然“火”了起来。记者从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了解到,这是该局在微信公众号推出为期9天的“个税改革惠民众 改革红包我会领”个税改革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参与者答对5道题即可抽奖,活动刚刚开展四天,就已有超过300万人次参与。此外,为保障个税新政顺利落地开花,北京市税务局主动靠前服务,通过“面对面”上门辅导,推出新个税法小常识漫画等灵活多样的方式,积极宣传新个人所得税法。

改革红包“火起来”

“快来答题,有红包领啦!”近几日,参与个税知识竞赛答题赢取红包成为一种潮流,在税务干部和广大纳税人的朋友圈“火”了起来。

据了解,自1月3日起,北京市税务局在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推出为期9天的“个税改革惠民众改革红包我会领”个税改革知识竞赛答题活动,参与者在300秒内全部答对5道题即可参与抽奖,全部答对者每天都有一次抽奖机会。

该活动一经推出,立即在微信朋友圈发酵,不仅吸引了广大税务干部争相竞答, 更有众多普通网民参与其中,活动刚刚开展四天,参与人数就已超过300万。

“既能学习又能抢红包,稳赚不赔” “我也抢到了,一块也是爱” “这波福利操作不错!”在北京税务的微信公众号上,参与者纷纷为个税改革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留言点赞。

税法详解“活起来”

“我们企业分公司多、职工人数也多,之前还发愁怎么完成这么大的培训辅导工作量呢,没想到税务局主动上门辅导,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就解决了这个问题,形式灵活,效果更佳!”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说。

针对中国核工业二三建设有限公司的具体特殊情况,顺义区税务局主动为该公司及下属企业的100余名财务人员举办专场培训,同时连线中核二三全国50余家分公司进行网络直播,实现“面对面”零距离宣传辅导。

不仅如此,北京市税务局通过汇总新个人所得税法知识、归纳总结个税专项附加扣除填表的常见问题,将专业复杂的税法知识与生动灵活的漫画形式相结合,截至目前已推出新个人所得税法小常识漫画《税收小常识口袋书》系列第一季、第二季共9期,通过各大门户网站、北京税务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等渠道连载,手把手教会广大纳税人如何申报办理个税专扣,其深入浅出的内容和生动活泼的形式深受广大网民的喜爱,总阅读量已超过50万。

个税学习“动起来”

“税务部门的宣传太到位了,通过这种方式让我们能够更加直接、更加便捷的了解了新个税法,解开了很多疑惑。”刚刚在公交车上扫完二维码的一位乘客由衷地感叹到。

据了解,密云区税务局积极联系北京市宝城客运有限公司,在全区公交车上张贴“北京密云税务”公众号和自然人税收管理系统APP下载地址二维码,从1月4日起,密云区纳税人通过在公交车上扫描二维码,便可即时学习个税新政和系统操作方法。

密云区税务局纳税服务中心主任刘高扬表示,“公交车受众群体大、覆盖范围广,我们运用这一平台为全区纳税人服务,让个税新政的宣传辅导‘搭乘’公交快车,真正地动起来。”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