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三星果然“爆雷”了 四季度营业利润环比锐减38.5%

2019-01-08 11:07 新浪财经

来源标题:三星果然“爆雷”了 四季度营业利润环比锐减38.5%

三星电子公司周二发布第四季度未经审核的初步业绩报告,营业利润为10.8万亿韩元(约合96.7亿美元),环比锐减38.5%,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29%,远低于市场预期。

第四季度总营收为59万亿韩元,同比下降11%,低于路透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62.8万亿韩元。

三星表示,内存行业的艰难业务状况将使2019年第一季度的利润持续低迷。

该公司表示,利润下降部分原因是存储器需求疲软,四季度出货量增长不及三季度;预计一季度还将延续这种低迷态势,但供需下半年将改善,公司业绩料将随之增强。

关于智能手机市场表现,三星电子称,智能手机市场竞争加剧,尽管是销售旺季,但销量仍然陷入停滞;手机业务营销费用上升,导致盈利较低;预计下半年智能手机市场供需状况将趋于稳定。

此前一天路透报道称,Refinitiv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三星四季度营业利润将同比下降12%,至13.3万亿韩元。营收预计将下降5%,主要由于存储芯片出货量的下滑。

HI投资证券公司高级分析师Song Myung-sup对路透社表示:“中国需求低迷将进一步压低三星在中国的芯片销售。中国智能手机市场整体陷入停滞和下滑,这不仅会影响苹果,也会影响三星。”

存储芯片在三星利润中占据最大的部分。据InSpectrum Tech Inc.的数据,32G DRAM服务器模块的合同价格第四季度下跌5%。128G MLC NAND闪存芯片价格下跌大约3.4%。

上周,苹果近20年来首次下调了销售预期,使三星电子的订单前景恶化。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苹果使用来自三星电子的存储芯片和智能手机屏幕,是这家韩国制造商最大的客户。

虽然三星电子在智能手机销售方面仍然领先全球,但它正受到华为等中国手机制造商的挤压。这家韩国公司寄希望于计划今年发货的一款可折叠屏幕手机,以及据称具有屏幕内置指纹识别功能和接近零边框的旗舰Galaxy S10手机。

虽然三星电子自己的设备销售乏善可陈,但该公司确实从竞争对手的成功中获益,因为它向苹果和华为供应OLED屏幕。相比之下,三星电子的LCD电视正面临着来自中国竞争对手日益增长的挑战。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