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再启动 累计已有15万人获益

2019-01-07 08:57

近日,由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慢病关爱基金主办,拜耳医药支持的“关注慢病健康中国—Power+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2018年项目总结会暨2019年项目启动会召开,该项目开展三年来,已有累计15万名患者从中获益。与此同时,2018年项目从原来的大城市大医院深入向县级医院发展,覆盖范围更深更广,显著提高了基层的餐后血糖管理水平。

Power+中国餐后血糖优化管理项目于2016年启动,项目创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智能终端技术手段,撬动糖尿病AQw管理进入“移动健康管理”新时代。利用新媒体的高效性与便捷性,项目在患者享受个性化血糖管理的同时,也让医生更加密切直观的监测到患者的血糖现状,为患者制定其血糖管理方案,使医患双方能够紧密的参与其中,让患者的餐后血糖管理因移动医疗而获益。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秘书长助理兼救助救护部长周魁庆表示,2018年,项目依托国家慢病支持政策,进一步覆盖更多不同层级医院、医生和患者。截止到目前,已推动全国七百多家综合医院开展院内外餐后血糖优化管理,参与项目地区覆盖全国33个省份,其中包含400余家县级医院,占医院总数60%,项目向县级医院的深度发展,使基层医生与患者对于餐后血糖的重视程度提升尤为明显,医患双方对餐后血糖的认知和监测习惯都有明显改善。

在我国,超过80%的新诊断2型糖尿病患者伴有餐后血糖升高,近半数患者餐后血糖未能达标,而仅有30%左右的患者会监测自己的餐后血糖。中华医学会糖尿病学分会教育与管理学组组长郭晓蕙教授在会上表示,自Power+项目开展以来,医生对于血糖管理质量得到提升,患者的空腹血糖 、餐后血糖、糖化血红蛋白达标率都有明显的提升,达标率比之前提高150%。同时,坚持监测餐后血糖的患者比例从30%左右提高到将近60%。

郭晓蕙教授还强调,“项目为医患双方建立了很好的沟通平台,医患关系更加紧密,弥补了门诊就诊在时间和频率上的局限性,医患双方能够得到更好的沟通,彼此更加信任对方。”

2019年,项目仍将继续开展,聚焦于糖尿病患者餐后血糖的优化管理,积极探索多部门合作、全社会参与的健康促进模式,为中国糖尿病患者和高危人群提供集诊断、治疗、监测、教育于一体的全面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