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葵花药业新年第一“变” 董事长关彦斌辞职女儿接棒

2019-01-02 11:06 新京报

来源标题:葵花药业新年第一“变” 董事长关彦斌辞职女儿接棒

新年第一“变” 葵花药业董事长关彦斌辞职女儿接棒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2019年医药行业第一个重大人事变动出现。1月1日晚间,葵花药业发布公告,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因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暂由董事关一代为履行公司董事长的职责。

年龄是关彦斌辞职的主要原因,根据公告,从公司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为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优化经营管理团队, 关彦斌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董事长、总经理职务,同时辞去第三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的相关职务。辞职后,关彦斌仍担任公司战略顾问委员会主任职务。在选出新任董事长之前,将由关一代为履行董事长的职责。

葵花药业表示,关彦斌辞职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公司董事会将按照法定程序, 尽快完成董事补选、选举董事长及总经理的聘任工作,另外,因关彦斌辞职导致葵花药业法定代表人发生变化,公司仍需要履行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截至2019年1月1日,关彦斌持有葵花药业股份6648.295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38%。

作为医药圈知名人士,关彦斌是葵花药业的创始人,并从公司设立至今担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职务。葵花药业主营业务为各类中成药、生物制药和化学药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共拥有15个剂型722个品种的“准”字号药品,“小葵花”儿童药已成为医药市场上最有影响力的儿童药品牌之一。

公开信息显示,关一为关彦斌的女儿,1982年出生,大学本科学历,历任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广告部副总经理、市场管理中心总经理、葵花药业集团医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关一不直接持有葵花药业股份。关一进入葵花药业管理层,一直被业界解读与关彦斌离婚事件息息相关。

2017年7月,葵花药业共同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张晓兰宣布已办理离婚手续,解除婚姻关系。张晓兰并未平分关彦斌的股份,还将自己持有的3家公司股权(股份)全部转让给关彦斌,以当时葵花药业股价计算,张晓兰持有股份的价值超过6000万元。至此,关彦斌直接持有葵花药业股权4367.17万股,持股比例为14.96%,成为葵花药业唯一的实际控制人。

在离婚公告发布10天后,葵花药业发布董事会决议公告,在董事会期满换届之际,关一成为公司董事会非独立董事候选人,这也一度被外界解读为双方“和平分手”的条件。

新京报记者 张秀兰 编辑 岳清秀 校对 何燕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