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言论被当当网谴责后,李国庆致歉还改了微博简介

2018-12-25 15:51 中新经纬

来源标题:言论被当当网谴责后,李国庆致歉还改了微博简介

继24日被自己创立的公司当当网怒怼后,25日午间,李国庆在其个人微博就评论刘强东案的不当言论发表道歉声明,称个人观点与当当无关,“全文没有倡导性开放”,“举例是提醒大家尊重对方,不要以爱的名义骗炮”。

李国庆称,“我的社会学分层和定量训练让我画蛇添足,就性,感情,婚姻出轨给家庭一方和出轨对象带来伤害程度分低,中,高。我没有为出轨辩护,更无倡导性开放。但是我忽视了个体对受害感受,落入庸俗社会学的中药铺式的群体分层论。”

不过在道歉中,李国庆还不忘强调其依然是当当网的大股东。而24日当当网在针对李国庆言论的声明中指出,李国庆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李国庆还表示,恳请大家把焦点继续放在当当产品,尤其是俞渝领导下的重大进步。他的个人观点与当当无关。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截至目前,李国庆的个人微博头像已由此前带有“当当”字样的图片变更为个人照片,并将微博主页“简介”处一栏改为“我口无遮拦,多有得罪,请海涵”,昵称也改为“当当创始人李国庆”。微博认证显示其最新职位为,当当创始人CRYSTO战略投资人北京和日天创科技(教育)公司董事长。

据悉,李国庆经常在公开场合和社交媒体发表犀利言论,被戏称为“李大炮”。12月23日凌晨,李国庆转发刘强东就被控性侵案发布的公开声明,并评论称:“非性侵”,“谈不上伤害”;“非婚外情,对老婆伤害低”;“非嫖娼,对社会风气负面影响低”;“虽杀风景,但划得来”。不仅如此,李国庆还附带透露了一点自己的“小经验”。

此番言论一出,网友集体讨伐,有人表示李国庆“恬不知耻”,也有人表示“这种价值观好意思说自己是卖书的?”更有网友称,李国庆是在给自己“疯狂加戏”。

24日午间,当当网针对此事件发布声明,称李国庆离开当当网管理层、决策层已有一段时间,此番言论是其个人观点,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同时要求李国庆将当当logo从其个人微博号等处删掉。

李国庆公开发表涉及女性的言论并非首次。今年11月21日,俞敏洪因侮辱女性言论受非议时,李国庆站出来力挺,称无论对错,老俞不用向女性道歉,因为他观点恰恰证明他是女权论,当下尤其要谢谢老俞敢于讲出自己观点,为企业家树立榜样。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昨天(24日)当当网发布声明时,李国庆关于俞敏洪言论的微博还在其个人微博处于置顶状态,截至目前已经取消,而此条微博点赞数量近23000,互动条数超33000。(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