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因信贷操作管理不规范 农发行承德分行领30万元罚单

2018-12-24 16:4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4日讯 近日,中国银保监会承德银监分局连发五道行政处罚书,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德分行和4名相关责任人的违规行为进行处罚。

行政处罚书显示,经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德分行存在贷前调查不充分、信贷资金支付管理不规范、贷后管理不到位、信用风险显现等问题。承德银监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银监业监督管理发》第四十六条,对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承德分行罚款30万元。

 

 

 

韩玉梅因贷款支付时未严格审查资金用途,胡国军因贷款支付时未严格审查资金用途、贷后检查未发现信贷资金被挪作他用,李兴华因贷款在资金支付时未严格审查贷款用途,孙敬民因贷款在资金支付时未严格审查贷款用途、贷后检查没有发现信贷资金未按约定用途使用,均被承德银监分局给予警告。

记者通过梳理发现,近年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因违规多次遭罚。2017年2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北省分行因未按规定履行客户身份识别义务、未按规定保存客户身份资料,被中国人民银行石家庄中心支行罚款40万元。2017年6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桐城市支行因存在未按照规定进行贷款发放、贷款资金支付管理与控制等违法行为,被安庆银监分局作出罚款人民币20万元的行政处罚决定;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因存在案防工作机制不完善,案防工作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规行为,被中国银监会陕西监管局处以25万元罚款。2017年8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禹城市支行存在违反以质定价收费要求,向客户收取投融资财务顾问费的违法违规事实,被中国银监会德州监管分局处以20万元罚款。2018年2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秀山支行因违反金融统计规定,被警告并处以罚款1万元。2018年3月,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呼伦贝尔市分行因内控管理不到位被罚款40万。2018年7月,因部分贷款分行、涉农贷款等金融统计数据统计错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梧州分行被责令整改并处以人民币2万元罚款。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