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改革开放40年北京开放型经济加快发展 进出口总额增长逾1000倍

2018-12-21 10: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傅昱佳 刘雯)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走好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北京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发布会—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王强介绍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40年来,北京市努力优化外经贸发展结构、提高外经贸发展质量,全市对外开放不断深化。进出口增长迅猛,2017年,北京地区进出口总额3373亿美元,比1978年的不到3亿美元增长一千多倍。出口结构逐步向高端化趋势发展,初级产品比重下降,高附加值的高科技产品出口快速增长。对国内外人才和资金的吸引力持续增强,2017年全市实际利用外资243亿美元,同比增长近九成,规模跃居全国第一,其中服务业利用外资超九成。积极对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人文交流平台,打造科技支撑平台,完善服务支持平台,为亚投行、丝路基金等机构在京运营提供优质配套服务,积极推进新国展、雁栖湖国际会都等一批重大国际交往设施建设,提升软硬件服务能力。服务业扩大开放向纵深推进,北京市获批成为全国首个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推出并落地100多项改革举措。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