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深入推进经济体制改革 前三季规模以上非公单位营收同比增7.3%

2018-12-21 10: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2月21日讯(记者 傅昱佳 刘雯)12月21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走好改革路 奋进新时代”北京市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系列发布会——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强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

王强介绍说,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下,北京市委、市政府高举改革开放伟大旗帜,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丰硕成果,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40年来,北京市毫不动摇巩固和发展公有制经济,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不断提升;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非公有制经济不断发展壮大。2017年,全市国有企业资产总额6.4万亿元。今年1-3季度,全市规模以上非公单位累计实现营业收入45135.4亿元,同比增长7.3%;创造利润4552.8元,同比增长8.5%。全市私营、个体经济170多万户,从业人员近千万,均占全市总量八成以上。现代市场体系逐步健全,市场机制在商品交换、资源配置等领域的决定性作用逐步确立。形成了成熟的商品流通市场体系,劳动力和人才市场体系进一步完善。资本市场体系逐步成熟完善,截止2018年10月,北京地区共有315家上市公司,占全国比重为8.8%,共有475家新三板企业,占比13.5%。在全国最早建立了技术市场,发展成全国最大的技术商品、技术信息集散中心,2017年全市技术合同成交额4400亿元,占全国总量三分之一强。价格改革持续深化,逐步实现竞争性领域和环节价格全部放开,98%以上商品和服务的价格由市场决定,实施多元化的差别价格政策引导资源有效配置。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