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苹果再陷工艺问题风波

2018-12-21 09:13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苹果再陷工艺问题风波

北京商报讯(记者 石飞月)12月20日,苹果公司在回应The Verge网站采访时证实,2018年出货的部分iPad Pro铝制底盘的确有非常轻微的弯曲现象。但苹果公司认为,这是iPad生产过程的工艺问题,不会随着时间推移而恶化,也不会对这款旗舰iPad的性能造成实际影响。

此前,有些社交媒体和MacRumors论坛上的用户声称,他们的iPad Pro在没有受到任何不当使用或施加任何异常压力的情况下,出现了非常轻微的弯曲。有些人认为这是在日常使用过程中逐渐发生的,或者是把iPad Pro装进背包所致。

网友还发现,相较于WiFi版新款iPad Pro,LTE蜂窝版的iPad Pro更容易出现机身弯曲状况,这是因为后者的天线部分破坏了铝制机身的一体化结构,强度更弱。

苹果公司表示,iPad Pro的金属和塑料部件在制造过程中冷却后,容易出现弯曲,11英寸和12.9英寸两种尺寸的新款iPad Pro都可能存在类似情况。但苹果称,这不应该被视为缺陷,因为大多数平板电脑(无论是苹果还是其他公司的)都很薄,很容易会弯曲。

苹果公司还称,到目前为止,2018年iPad Pro的返厂率并没有超过正常水平,对iPad Pro结构刚性的担忧是没有根据的,这绝非围绕iPhone 6 Plus的“弯曲门”争议的重演。2014年,由于iPhone 6 Plus容易弯曲,促使苹果对媒体开放了其产品测试设施,并在下一代iPhone上改用更坚固的铝制机身。

The Verge网站表示,在Apple Store里,遇到iPad Pro弯曲问题而想要更换或者退货的用户“应该不会遇到任何麻烦”,但这种说法可能只适用于那些仍在苹果退货范围内的设备。对于那些不被视作制造缺陷的设备,苹果通常不会更换,因此,目前还不清楚在退货期外的弯曲iPad Pro能否得到更换。

作为一家明星企业,苹果公司也总是处于话题中央。最近,由于高通对苹果的诉讼,iPhone部分型号在国内被禁售;iPhone在中国市场的成绩也不太乐观,今年三季度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下跌了17%。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