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罗牛山海南文化小镇项目更名后重获备案 新名称里没了“赛马”

2018-12-21 08:53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罗牛山海南文化小镇项目更名后重获备案 新名称里没了“赛马”

每经记者 吴泽鹏实习编辑 魏官红

罗牛山(000735,SZ)12月20日在互动平台称,根据国家发改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深化落实特色小镇和特色小城镇工作的通知》的相关要求,公司将原“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更名为“海南国际竞技体育娱乐文化项目”,并于12月18日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除项目名称外,原备案证明中其他内容未发生变化。

对比可见,“赛马”二字从项目名称中被抹去。

今年5月,罗牛山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罗牛山国际马术俱乐部有限公司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已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总投资约287.8亿元。

当时公告披露后,罗牛山股价连续上涨。而罗牛山相关人士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未来仍将坚持以大农业为主营业务。

相较于高达287.8亿元的投资总额,罗牛山去年营业收入仅13.3亿元,归属净利润仅1.53亿元,资产总计也不过61.82亿元,因此,备案项目投资建设所需资金来源颇受关注,深交所也多次发函问询资金来源及项目实质性进展等情况。

罗牛山在回复函中称,不排除通过自有、自筹(包括但不限于发行股份、银行信贷)及寻求战略合作伙伴等方式分期分步多渠道获取资金,并在后来的补充公告中提示“未对项目进行可行性研究”、“备案证明对后续建设无法定约束力”等相关风险。

5月至今,罗牛山多次在公告中表示,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公司对赛马项目的重大决策需等待《海南省赛马运动发展规划》的出台。

在12月20日对投资者的回复中,罗牛山再次强调,项目仍处于前期阶段,截至目前项目尚未有实质性进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罗牛山同时特别提请投资者注意:依照规定,自本次取得新备案证明2年内未开工建设,备案机关可以从备案管理库中将项目删除,“但只要两年内开工,项目就不会删除”。

根据罗牛山的提请注意,项目开工期限以项目新备案取得时间为准,这也意味着,罗牛山成功将项目开工期限延后大半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