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经济新常态下个人风险管理的正确姿态

2018-12-12 09:30 新华网

来源标题:经济新常态下个人风险管理的正确姿态

在日常的投资活动中,我们总能从很多专业人士口中听到“情报”、“风控”等字眼,总觉得与自己无关,但这是这是一种误解。情报与风控乃我们投资活动中不可缺少的部分,股票市场上,任意一则能够对未来公司价值有影响的信息都会对股票价格产生巨大的波动,可能带来收益,也可能带来风险,二者往往形影不离。俗话说风险越大收益越大,可过大的风险正如那大海中的惊涛巨浪,对乘坐小木筏的个人投资者来说,一个不慎,便会落得尸骨无存的下场。

 2018风险管理元年

2018年的资本市场可谓险象环生,先是P2P行业崩塌,据数据统计今年的6月1日至7月12日的短短42天内,全国共有108家P2P平台爆雷,相当于每天爆雷2.6家。这其中不乏广为人知的“钱满仓”、“唐小僧”、“联璧金融”"花木金融"、“花果金融”、“小诸葛金服”等前期大火的平台,几十万投资者瞬间损失几百亿,欲哭无泪。

股票市场也同样上演各种黑天鹅,长生生物因违法生产被监管部门处以91亿的巨额罚款,导致股价从25元跌至3元,并最终退出市场。昔日网红股乐视网因内部管理和运营混乱导致资金链断裂,股价从16元跌至3元,市值蒸发数百亿,大批投资者甚至是机构投资者深陷巨亏当中。而下半年的股票质押事件,更是让各种股票陷入暴跌的阴影中,踩雷的个人投资者可谓数不胜数。

面对未来更多不确定的因素,如何控制风险成为所有投资者首要做的功课,风险管理也将成为未来很长时间投资人讨论的重要话题。

情报收集成风险管理的首要任务

对于投资者来说,光有风险管理的理念并不足够,还需要一套完备的风险管理工具。相对来说机构投资者往往都拥有较完备的风险管理体系,这其中包括情报收集系统、情报分析系统以及风险对冲工具,只有有机的结合在一起,才能对风险进行有效的把控,减轻风险带来的损失。但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要做到这样是非常困难的,首先机构投资者不仅在资金和人员配置上超过普通投资者,同时还拥有非常专业的金融信息工具,能够全方位的掌握各类情报。这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代价过于昂贵。

目前多数投资者是通过股票终端和媒体报道来获取消息,这些渠道虽然能够满足投资者的部分需求但也存在几个比较严重的缺陷。首先消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很难把控,多数终端并不会审核消息的真实性,所以存在鱼龙混杂的现象。其次,风险信息提示不醒目,由于信息量过大,风险信息很容易被其他信息所淹没。而媒体报道虽然能够深挖上市公司信息,但是往往覆盖率不足,对投资者帮助有限。所以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找到一款全面的风险情报收集系统尤为关键,因为只有拥有及时、权威、准确的风险预警信息才能做出正确的投资决策。

风险早知道个人风险管理的最佳选择

作为国内领先的网络情报供应商福韵数据一直致力于为广大投资者提供及时、权威和准确的数据情报。其依托于以色列网络情报技术和捷克多源数据调查分析系统,自主研发出开源网络情报系统和多源数据分析系统,为各种机构提供商业调查服务、数据分析服务、情报分析师培训等业务。目前福韵数据已先后为信达资管、安永、上证报、周大福等各类机构提供数百份商业情报调查,并且还与国家信息中心达成合作,提供数据情报服务。

基于普通投资者对于获取风险情报的诉求,福韵数据整合了旗下开源网络情报系统和多源调查系统,推出了一款面向普通投资者的免费风险情报预警产品—风险早知道。福韵数据表示这款产品能够对表网、深网、暗网,“三网”采集数据,拥有原发数据源已过20000个、搜索信息量超过4000万,借助于风险早知道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投资者30分钟内就可以获得风险预警。同时风险早知道还可对碎片化的数据进行清洗和关联,形成统一的可视化内容让投资者更加直观的了解到所投企业的各类风险信息。

目前风险早知道产品已覆盖六大类险情快报包括相关新闻、公司公告等风险信息。投资者只需根据自己的需求在风险早知道上进行简单的定制,系统即可为投资者提供其关注的个股各类新闻、资讯及风险预警等可能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信息,并进行长期监控、实时更新。未来风险早知道还将可以对投资者关注的标的公司进行更深度分析,让投资者对上市公司有一个更加清醒的认识。

可以说风险早知道产品真正的解决了个人投资者对于上市公司信息不对称的痛点,帮助个人投资者及时了解权威的个股风险信息,提升个人投资者风险管理能力,减少决策失误降低投资风险。让风险早知道产品成为个人风险管理的最佳选择,为投资者创造更多财富增长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