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中国贸促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

2018-11-30 08:24 经济日报

来源标题:中国贸促会研究机构调查显示——企业对营商环境满意度提升

记者从中国贸促会获悉:贸促会研究机构近期在25个省(区、市)对近4000家私营、国有和外资企业开展营商环境问卷调查,结果显示,受访企业对2018年度中国营商环境评价为4.17分(满分5分,下同),总体较满意,高于2016年调查的3.85分。其中,评价为“满意”和“较满意”的企业占87.5%,与2016年调查相比提升了16个百分点。

中国贸促会发展研究部副巡视员俞海燕表示,2018年以来,各级政府均将改善营商环境作为重点工作,不断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带动创新创业热潮、促进贸易和投资便利化、推动政府职能发生深刻转变,我国营商环境建设取得较大进步,企业信心不断增强。

调查显示,93.5%的企业认为近3年中国营商环境获得改善。从地区看,中部地区企业对营商环境的评价最高(4.31分);从企业所有制看,外商独资企业的评价最高(4.19分);从行业看,高新技术企业评价最高(4.22分)。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贸促会研究院近日发布了《中国境外经贸合作区投资指南(2018)》,为我国企业借力合作区赴海外投资提供参考,助力企业高质量“走出去”。

此次发布的《投资指南》共涵盖了38家境外经贸合作区,覆盖了东南亚、南亚、中亚、西亚、欧洲和非洲地区,涉及资源加工、制造加工、农业加工、商贸物流和科技研发等多个产业。

贸促会研究院副院长路鸣表示,此次发布的指南内容参考性较强,涵盖了合作区所在东道国的投资环境以及合作区的区位优势、建设主体、产业定位、基础设施建设状况和企业投资状况,投资合作区能够享受的税收、土地、金融、产业和人力资源等方面的优惠政策,以及合作区的投资流程、入驻方式和配套服务等。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