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上门“体检”送“服务包” 海淀工商精准帮扶提振民企发展信心

2018-11-22 13:0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2日讯 近日,北京市海淀区民营企业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海淀工商分局业务科室以及属地工商所干部上门为企业“体检”,针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送上量身定制“服务包”。

上门“体检”送“服务包” 北京海淀精准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活动现场,海淀工商分局干部就登记注册、商标广告、信用公示等企业所关心的问题与小米公司的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企业自身发展阶段和所属行业特点,提供个性化指导与建议,依法依规量身定制解决方案。

小米公司的相关负责人就其企业旗下子公司进行变更备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准备相应的材料,并现场预约了办理时间。

小米集团安全部高级总监李涛感慨地说:“海淀分局上门来帮助我们解决公司发展中遇到的难题,解读有关政策,还紧贴公司实际需求提供服务,让我们对公司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上门“体检”送“服务包” 北京海淀精准帮扶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民营企业在北京最有代表性的就是中关村企业、民营高科技企业,实实在在的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难题才是政府部门工作的出发点和着力点。”海淀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海淀工商分局今年6月专门出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服务品牌的29项工作措施。

海淀工商分局还针对辖区企业的特点,专门建立了“企航服务”线上线下综合服务平台,为重点企业提供专属服务。设在分局六层的企航直通中心为线下服务平台,提供登记注册服务和工商顾问服务。“海淀工商企航服务平台”微信小程序作为线上服务平台,对重点企业实现多方视频7*24小时全天候服务。

海淀区西北旺地区科技创新企业云集,针对这一实际,海淀工商分局和上地街道办事处在青龙桥工商所设立企航直通中心上地站,进一步统筹分局服务资源,严格落实“顾问专员负责制”,为上地地区提供更加精准、便捷、高效的工商服务。目前,企航直通中心上地站发挥与属地街镇政府联系紧密的优势,贴近服务一线,积极开展“筑巢引凤”工作,全程护航度小满公司成功落户海淀。

在日常广告监管工作中,海淀工商分局主动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广告法律法规咨询服务。已为广联达、汽车之家、中企网络、今日头条、新浪微博等企业提供精准化广告法规咨询服务。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只有持续不断地优化营商环境,企业才能留得住、发展好,才能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下一步,海淀工商分局将继续对辖区民营企业进行帮扶,提供打包服务,同时,利用年报、风险洞察平台等手段,进一步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营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肥沃土壤。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