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出台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 将打好政策“组合拳”

2018-11-19 10:38 千龙网

QQ图片20181119103211

千龙网北京11月19日讯 11月19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召开《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新闻发布会。北京市发展改革委、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税务局、北京海关、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等有关单位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世界银行10月31日公布的2019年全球营商环境评价中,中国排名大幅提升,从78位提高到46位,北京作为两个样本城市之一,作出了首都应有的贡献;同时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对国内22个主要城市开展的营商环境试评价报告中,北京综合排名第一。

为了谋划好下一阶段的改革,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会同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市市场监管局、市税务局、北京海关、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等56家单位,对营商环境重点改革任务进行逐项研究讨论,广泛征求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中小企业的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形成了《北京市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以下简称《行动计划》),确定了近三年北京市营商环境改革的时间表和“施工图”。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谈绪祥表示,为确保改革措施落实到位,《行动计划》制定了一系列保障措施。一是依托市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专班和部门联席会议制度抓落实,加强重点指标、重点任务精准调度,强化市区协同,打好组合拳。二是依靠督查抓落实,建立全过程督查问责机制,每半年开展一次优化营商环境行动计划落实情况专项督查。三是依靠绩效考核抓落实,建立开放式评估评价机制,完善本市营商环境考核评价指标体系,强化跟踪评估和绩效考核。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