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持续规范房源信息发布 12家房地产经纪机构被查处

2018-11-09 18:36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近期,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持续开展互联网虚假房源信息执法检查工作,采取从主流互联网平台随机抽取房地产经纪机构发布的房源,核实营业执照和房源发布委托手续的方式,逐项比对实地房屋状况和房源信息发布页中展示的图片、产权性质、房屋类型等信息。现将检查情况公布如下:

一、8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存在发布房源产权性质不符、委托手续不全等问题,涉嫌发布虚假房源信息,现予以公开曝光:

千氏(北京)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居盛世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和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龙和伟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宏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嘉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

北京嘉然家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通州分公司

北京金美之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上述机构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的规定,北京市住建委执法部门已立案查处,并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

二、4家房地产经纪机构拒不配合执法调查,曝光名单如下:

北京兆兴同兴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九一七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北京通合兴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诚诺嘉信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对上述机构,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下架其发布的全部房源信息,同时开展全面执法调查,违法违规行为一经查实一律按高限从严处罚。

三、经扫描经纪人员信息卡二维码,执法人员在安居客、房天下、贝壳找房等网站发现,以北京瑞禾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名义发布房源信息的多名经纪人员,处于未从业状态。发现这一情况后,市住建委执法部门要求主流互联网平台核查该公司发布房源信息的经纪人员信息卡情况,下架未从业人员发布的所有房源信息。

目前,有6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积极整改,经复查合格,已恢复上线,执法部门还将对其发布房源信息的真实有效性进行重点检查。名单如下:

北京金信优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日升广安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恒远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中天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第六十四分公司

北京天弘嘉润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北京金宣置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