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房地集团供暖分公司保障安全供暖 提前启动点火试运行

2018-11-09 17:4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9日讯 11月6日,供暖分公司召开“确保安全供暖2018-2019年度供暖工作部署会”,公司所属65处供暖锅炉房提前点火试运行全面启动。

董场路锅炉房点火正常,西坝河锅炉房点火完成....随着一个个点火信息的报送,标志着今冬供暖工作正式展开。

       积极备战、维护供暖设备正常运行

在2018年停暖后,公司对现有锅炉房持续开展了锅炉年检、管网检修,供暖设备设施维护和保养。同时对现有接收的33处非经锅炉房制定了详细的调研报告,依照安全生产标准化要求,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锅炉房制定了改造措施,对锅炉房的管线、阀门、水泵、软水设备及时进行了更换。并对其中17处锅炉房进行燃气报警系统实施了更新改造,保证了新接非经锅炉房供热设备安全的正常运转。

       党建引领、心中有责,言行担当

公司党支部以党建工作促生产为首要目标,在非经接收的大量工作中,不断加强政治思想工作,加大对集团和公司政策的宣传力度,使公司职工深刻了解到集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公司的发展定位,明确非经供暖的工作任务与目标,强化各岗位工作职责分工与岗位之间的工作协调,变压力为动力,边调研、边发现、边改进、边总结。公司领导班子勇于担当,想在前、干在前,积极高效的在各城区同时分别开展调研和接收工作,有效的弥补了急剧增加的调研任务和人员缺少等带来的问题。同时每位党员起好模范带头作用,放弃休假,带领抢修队,克服困难,在试水抢修漏点施工中不分昼夜,连续排查漏水点。身体力行的履行责任和担当,保证了公司所属65处锅炉房在供暖前的各项安全调试工作。

       强化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隐患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不能存在丝毫麻痹懈怠思想,为保证供暖温度达标的同时,杜绝安全隐患的发生。公司在备暖工作中,对每处锅炉房都加强了安全巡查,对于新接收的锅炉房进行重点排查,安全生产标识全部张贴齐全,并增配了消防安全设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放到第一位。同时,为面对供暖期间爆管、跑水等突发问题。公司已启动应急抢险机制,强化责任分工,调整好设备抢修队,对于突发事件采取第一时间迅速响应和及时处理。

       优化管理、提升供暖服务

供暖分公司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引领企业新发展,履行国企责任,秉承房地集团“四个服务”精神,积极贯彻执行北京市政府、供暖办工作要求,强化自身服务管理。遵守北京市供热行业要求,并完成了北京 7个区县的锅炉房备案工作,期间开展了12345(96169)北京市供热管理服务平台培训工作,启动供暖报修、收费等系列工作,力争达到“确保按时点火、确保安全运行、确保供暖服务质量”的三个100%服务,为首都百姓温暖过冬提供优质服务。

亦庄董场路6号院锅炉房一号炉点火运行情况

查看朝阳区石榴园北里锅炉房点火运行情况(图:徐斌)

太平桥西里25号锅炉房点火照片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