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天竺保税区与加拿大BW Logistics Inc达成战略合作 开放区域共享资源

2018-11-06 13: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6日讯(记者 傅昱佳)11月6日,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运营公司Canada BW Logistics Inc在上海进博会加拿大国家馆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5U1A0160

11月5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开幕。图为斯洛伐克科技公司研发的“会飞的汽车”(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耿子叶摄 

记者了解到,这是北京团在进博会签署的第一份国际合作协议。协议的签署将推动天竺综保区与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建立项目互荐、信息共享的联合工作机制,搭建新媒体发布平台、贸易共享平台、产业布局延伸平台与特色产业延展平台,推动开展跨境电商、大健康产业、进出口商品冷链物流、出口加工以及科技成果转化等多方面的深度合作,通过口岸互通、保税互动、投资互促、贸易互利、资源共享对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建设形成新的助力。

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毗邻首都国际机场,于2008年7月获国务院批复设立,是全国首家空港型综合保税区,北京市唯一的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天竺综保区一直致力于提升政策功能优势,增强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园区与国际开放区域的投资与贸易合作。目前,天竺综保区培育了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国家文化出口基地、北京国际科技贸易基地、中国(北京)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北京融资(金融)租赁聚集区等特色化产业平台,在促进双向开放与国际经贸发展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拿大尼亚加拉保税物流园是加拿大第五大自由贸易区,是尼亚加拉地区(含12个市)唯一的保税物流园区,有100多家物流、贸易类企业入驻运营,是加拿大农产品、食品、海产品等出口的重要平台。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作者:傅昱佳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