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为今冬供暖季供热特种设备保驾护航

2018-11-02 16:3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1月2日讯 2018年供暖季即将开始,为确保锅炉等供热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全力遏制各类事故的发生,保障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北京市质监局提早谋划,精心部署,全面加强冬季供热锅炉安全检查和检验检测工作。

一是及时下发了《关于做好今冬供暖季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供热单位对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状况开展自查,确保供热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二是各区质监局加强对供热锅炉的安全检查和检验检测工作,截止目前,市、区两级质监部门出动执法人员538人次,检查使用单位224家,检查锅炉573台,排查安全隐患14起,并督促在用供热锅炉使用单位开展检验检测工作。

三是督促热力集团开展公用热力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工作。目前,市热力集团负责管理的1123.1公里压力管道均已完成了定期检验工作。

四是在充分调研分析的基础上,编写了《燃气锅炉使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指南》,旨在进一步落实锅炉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规范安全使用行为,有效管控安全风险。

下一阶段,市、区两级质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督促供热锅炉使用单位落实各项安全要求,确保供热锅炉等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同时加强值守,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全面做好冬季供热特种设备应急安全保障工作。

附:燃气锅炉使用安全风险防范工作指南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