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六千平米建筑平移七百米!英迪格滨海酒店项目迁移工作创多项先河

2018-10-30 13:3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30日(通讯员 张明 )随着最后一块建筑物迁移到位,由北京建工集团四建公司总承包的鲁能淇水湾酒店综合体项目中的——英迪格滨海酒店项目迁移工作正式取得圆满成功,这次迁移工作的顺利完成不仅增补了该集团在迁移工程方面的空白,提升了企业在迁移方面的整体竞争力,更是为了淇水湾综合体项目迁移工作积累了相关迁移技术经验,为后续迁移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可靠施工经验。

资料显示,英迪格滨海酒店迁移项目位于海南省文昌市龙楼镇彩虹大道南侧,迁移建筑物建筑面积为6300㎡,通过连廊将建筑物切割为7块进行分块迁移,迁移水平距离为720m,迁移竖向距离为6.0m,采用SPMT全转向平板车将建筑物迁移至新建地下室顶板,迁移过程中对地下室顶板产生较大的点荷载为1100KN,面荷载为150KN/㎡。据专业人士介绍,该迁移建筑为地上二层,地上建筑为原来的精品酒店,建筑结构为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檐口高度8.0米,上部结构荷载约14000吨,该平移工程无论是从体积、重量、迁移长度、技术含量等方面都属于国内首创。该项目部副经理赵建红对此深有感触“盖房子咱是轻车熟路,这次要搬房子,还是人生第一次”!

据深入了解,该迁移工程有以下施工难点和特点。原工程建筑结构整体性较差,且上部结构存在大空间,平移前应进行全面加固方可进行平移施工;工程体形较大,平面不规则,整体移动控制难度较大。同时,该工程平移路线为向西平移,西侧新址比原址高约11米,路线较为复杂;该工程平移路线上的地基承载力较低,需要进行特殊处理;新址工程带地下室,基坑深度较大;地下顶板需进行专项加固。

针对以上施工难题,施工团队采用PLC液压同步移位系统,要求项目部提前做好施工前监测,主要是对各监测点取得各项监测参数的初值,如房屋倾斜情况、沉降观测点标高等;要实时做好滑道施工监测和整体平移检测,包括地基开挖、砂石桩处理、原墙柱切割等施工项目的监测,以及启动、平移、就位等环节监测,主要监测内容包括荷载监测、沉降监测等;缜密监测组织安排,由于监测贯穿于房屋加固、平移全过程中,监测内容繁多而重要,因此要求项目部把监测工作的组织、计划和协调工作多次利用BIM技术演练,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点位。

如此大的点、面荷载作用在180mm厚的地下室顶板上,在国内建筑施工行业无相关例子借鉴和经验可循。为此,项目团队多次组织专家论证,通过方案论证解决了地下室顶板点、面荷载支撑方案。特别是,在建筑物迁移顶升过程中数几十台千斤顶同时、同步顶升控制难度大,作为施工总承包方,项目部在迁移工程中负责组织各迁移方案、顶升方案、超大荷载支撑方案等的编制和实施工作,并对迁移顶升设备的性能和使用进行研究,组织分包队伍严格按相关方案及技术要求进行建筑物的切割、顶升、迁移、就位、加固等施工工作。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