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进博会展品数量金额创纪录超5000件首次进入中国

2018-10-30 08:58 网络水军产业链

来源标题:进博会展品数量金额创纪录超5000件首次进入中国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10月29日,商务部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外媒体新闻吹风会,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兼副部长傅自应在会上表示,经过紧张筹备,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届时,大约150个国家和地区的政要、工商界人士及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白明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贸易保护主义升温的背景下,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表明了推进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和维护自由贸易的一贯立场。

傅自应介绍,国家展是本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内容,共有82个国家、3个国际组织设立71个展台,展览面积约3万平方米,各参展国将展示国家形象、经贸发展成就和特色优势产品。

“举办进口博览会是我国的一大创举。”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投资研究部主任刘英奎说,从世界范围看,博览会多是促进出口,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第一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国家级博览会。从中国角度看,进口博览会的举办意味着我国从过去的鼓励出口,向扩大进口、进口与出口并重转型,是我国外经贸发展的标志性事件。

傅自应表示,来自全球的新产品、新科技、优质产品云集展会。无论是进口展览品的数量、还是金额,均创国内展会之最。根据展商登记情况,首次进入中国的展品多达5000余件。(本报见习记者 孟 珂)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