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北京金博会|金融严监管趋势不改 服务实体经济成共识

2018-10-29 14:24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9日讯  以“金融开放 金融改革 金融创新”为主题的第十四届北京国际金融博览会(以下简称“北京金博会”)将于 2018年11月1日-11月4日在北京展览馆举办。2018年以来,金融业严监管、去杠杆步履坚定。本届金博会上,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将成为金融机构及业内人士最为关注的焦点。

据组委会介绍,本届参展的金融机构不约而同地将自己的风控技术呈现给公众。大数据风控、云技术风控、反欺诈系统……可以看出机构在风控方面不惜投入资金、人力和技术,守住风险底线的意识已经深入行业。

更值得一提的是,包括银行、保险、证券在内的多家机构将在展会上为投资者传授金融理财技巧,讲授非法集资案例,对投资者进行风险教育。监管引领下,回归主业、服务实体的趋势明显。在展览主题上,多家金融机构将着重展示自身在服务实体经济方面的举措成效。例如,工商银行服务“一带一路”重点项目、北京银行服务双创的创新实践……各家机构展示的内容不一,但服务实体经济的方向一致。

值得注意的是,农行北京分行积极助力首都核心功能提升,成立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行政副中心建设、冬奥会筹建等多个金融服务领导小组,对接战略落地中的重大项目金融需求,全力支持新航城、新机场、环球影城、副中心建设、轨道交通、棚户区改造等重点项目建设实施。据了解,该行成功中标北京新机场银团项目,作为独家牵头行、代理行,市场份额居各行首位。而北京农商银行牢牢把握首都城市战略定位,成为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重要金融力量。围绕首都“四个中心”定位和新版城市总体规划,遵循“立足首都、面向津冀、融通城乡、服务客户”的市场定位,主动融入城市副中心建设,紧盯京津冀协同发展、冬奥会筹备、新机场、雄安新区建设等重点领域,积极跟进轨道交通、生态环保等民生类重大工程,加大对文创、科技和棚户区改造支持力度,不断强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全方位满足市场主体多层次、多样化的融资需求。

观众可凭下方门票于2018年11月1日-11月4日9:00-16:00到北京展览馆门口处免费换取价值20元门票。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