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战略落地 粹和康养首个生活馆开业

2018-10-26 14:5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记者 傅昱佳)继推出健康养老品牌“粹和”一年后,百年老字号北京同仁堂健康养老全国战略正式落地实施。10月26日,同仁堂粹和康养天坛生活馆正式营业,并推出了同仁堂粹和“金魔方”养老服务体系及会员产品。活动仪式上,同仁堂还向首批特聘中医大师颁发聘书,为同仁堂粹和中医特色的定制化健康养老服务提供有力支持。

同仁堂粹和康养天坛生活馆位于北京市东城区天坛附近的法华寺街,是同仁堂健康养老首个全国性品牌展示中心及中医特色医养结合服务示范中心。

中国北京同仁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梅群介绍称,在这里,依托同仁堂的中医药优势及中医专家、营养专家等多学科团队,可以实现中医健康管理、中医慢病康复与乐活养老的融合,切实改善、提升老年客户的健康状况和生活品质。

随着人口老龄化日益加剧和人们养生保健意识的不断提升,如何健康养老已成为整个社会亟待解决的问题。为了顺应老龄化社会的需求,本着“同修仁德,济世养生”的企业使命,北京同仁堂紧密围绕“国际知名、国内领先的以中医中药为核心的健康产业集团”战略定位,将养老产业作为“十三五”期间探索大健康前瞻性产业发展的重要领域,努力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

2017年5月26日,同仁堂正式发布健康养老品牌——“粹和”。一年多以来,同仁堂粹和康养按照“同城协同、异地联动、全国布局”的战略规划,立足一线城市,辐射新一线宜居城市,结合康养生活馆、健康疗养中心、康复护理中心三大业态及全国旅居网络,致力于打造标准化的服务体系和完善的培训体系,搭建全国连锁的中医特色健康养老服务平台。

据介绍,此次发布的同仁堂粹和“金魔方”养老服务体系实现了养老服务模式创新,将传统医学与现代健康管理理论、医疗康复技术相结合,配合养生功法、营养药膳、粹和讲堂、旅居疗养等乐活服务,为客户量身定制专属康养方案,同时覆盖居家、社区、城区、疗养、旅居、长照六大生活场景,以疗程+课程+旅程的服务形式,为客户带来一站式、多层级、连续性、全周期的定制化健康养老服务,达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病后防复”的目的。

市中医管理局局长屠志涛在致辞中表示,医养结合是当下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重大民生问题,北京同仁堂凭借自身的中医药优势打造医养融合健康养老服务体系,覆盖六大生活场景,全方面的解决客户的养生养老服务需求。天坛康养生活馆“立足社区、支持居家、链接机构”的定位,可有力支持客户居家养老及社区养老,解决养老服务的“最后500米”难题。

会上,同仁堂粹和康养携手战略级合作伙伴光大永明保险、中航信托推出会员产品“家和卡”,将中医特色的健康养老服务与金融产品相结合,为客户打造专属的“健康银行”,用今天的资产,购买一份未来的健康养老保障。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梅群称,同仁堂发展养老产业与应对老龄化趋势紧密相关,与国家积极发展中医药健康养老服务这一重点任务高度契合,与同仁堂作为国企所肩负的社会责任是一致的,同时也是企业自身发展的需要。下一步,北京同仁堂将继续推进服务创新、产品创新,努力打造出市场认可、老年人欢迎的同仁堂中医特色健康养老服务。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