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首届“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在京举行

2018-10-26 09:23 千龙网

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

千龙网北京10月26日讯 10月24日下午,首届“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在京举行。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红、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参加活动并致辞。

王红副市长指出,“一带一路”建设是我国新时代全面对外开放的重大举措,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和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为各国实现共同繁荣开辟了新路径,为京港两地深化合作指明了方向,也为两地共谋未来发展带来了更大机遇和更广阔的空间。

除了北京市发改委、中关村管委会、北京市贸促会、香港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等举办单位,本次活动邀请了120家企业和机构参会,主要包括在京跨国公司、港资企业、科技和金融领域重点企业,在“一带一路”国家开展投资的国有企业和民营企业以及商协会组织。其中,参会外资企业占40%以上。

首届“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旨在通过双方政府、商协会和企业间深入沟通交流,发挥两地优势,促进双方开展更加全面深入务实的合作。主要包括三个方面的内容:京港两地政府介绍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主要举措、突出优势和愿景展望;京港两地商协会介绍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功能和合作意向;京港两地园区和企业介绍借助双方优势、加强深度合作的经验和机遇。

活动期间,北京市贸促会与中国香港(地区)商会签署服务京港两地“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备忘录,北京基金小镇与香港投资基金公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