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市质监局组织召开2018年世界标准日纪念会

2018-10-25 15:4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2018年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信联盟(ITU)将2018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确定为“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为庆祝这一全世界标准化工作者共同的节日,增强标准化工作者的荣誉感和责任感,提高全民标准化意识,北京市质监局结合世界标准日主题在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参加单位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召开2018年世界标准日纪念会议。首都标准化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北京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出席活动并讲话。北京市各有关委办局,各区质监局、分局,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标准化协会会员、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承担单位等约300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质监局标准化处负责人宣读了三大国际标准化组织世界标准日祝词。北京标准化协会负责人公布了第十二届北京市标准化优秀论文获奖名单。大会现场播放了“标准化让生活更美好”公益宣传短片,举办了《中关村标准故事2》新书首发,并向有关企业赠送了此书。        

市质监局副局长姚娉向关心、支持首都标准化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表示敬意和感谢,向全市标准化战线上的工作人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她指出,十九大做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标准化工作作为基础性、战略性、引领性工作,也必须紧紧跟上。今年1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正式实施,把国务院深化标准化改革方案用法律的形式固定下来,对促进标准化事业发展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面对新时代的新形势、新要求,北京作为首善之区要有首善标准,首都标准化工作者更要有新担当、新作为。在落实新版北京城市总体规划、京津冀协同发展、蓝天保卫战和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备等各项重大任务中标准化必将发挥更大作用。她希望,各相关单位要积极投入到实施首都标准化战略的各项工作中,发挥各自优势,联手推进全市标准化工作发展。         

大会结束后,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北京汽车工业发展史展览及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国家高端装备制造业标准化试点建设成果。世界标准日期间,为了加强标准化理念宣传与普及,市质监局同时在微博、微信开设了标准化知识有奖答题及世界标准日主题宣传等,努力营造起重标准、学标准、用标准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