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中关村专场暨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在京召开

2018-10-25 14:59 千龙网

微信图片_20181025145121_副本

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获奖项目齐聚。

千龙网北京10月25日讯 10月24日,由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投资推广署主办,中关村政府采购促进中心承办,中关村青创(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京泰国际商务中心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中关村专场暨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揭幕。本次活动以“京港科技·创见未来”为主题,旨在激发两地青年的创新创业活力、交流经验、分享成果、促进合作、增强两地经济创新力和市场竞争力。

微信图片_20181025145125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中关村专场暨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会议现场。

会议邀请了中关村管委会副巡视员陈文奇、香港贸易发展局华北东北首席代表何建荣、京泰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齐晓红、香港新一代文化协会总干事苏祉祺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中联办刘志明副巡视员、香港创新及科技局钟伟强副局长等30余位领导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此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181025145152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中关村专场暨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会议现场。

第一阶段会议由中关村青创(北京)国际科技有限公司 总经理戎旭平主持。邀请了香港交易所上市发行服务部高级副总裁韩颖姣、旷视科技战略业务总经理刘建军、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范智勇、芯视界副总裁孟铁军等嘉宾,代表京港两地高校院所以及科技和金融界发表了主旨演讲。

随后在前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梁家健的宣布下,第一届“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决赛正式启动。决赛环节,经过京港两地初赛后入围决赛的来自北京和香港的8个项目同台路演,进行评比。中国未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至颖、香港科技大学终身教授范智勇、启迪种子基金董事总经理张指浩、真成资本主管合伙人李剑威、将门基金首席技术战略专家姚宁波、鼎晖投资创新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黄炎担任评审嘉宾,就产品和核心技术、商业模式创新、团队优势、运营情况、融资计划等方面与项目进行了互动交流。经过激烈角逐,最终,R.Guardian随身宝科技有限公司的随身宝项目、曦丽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的数据化物理治疗领军者项目、迈踏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纳米干细胞培养板项目、Conzeb Limited超高速癌细胞影像检测项目分别获得了第一、二、三等奖;北京捷风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的首发财经内容工具项目、维视拍智能检测有限公司的人工智能建筑预警监测项目、北京摩恩科技有限公司的青少年在线算法编程项目、社员网的新农产品供应链系统项目获得了优秀奖。

微信图片_20181025145130

鼎晖投资创新成长基金管理合伙人黄炎与参赛项目进行互动交流。

本次活动创新观点精彩纷呈、思想火花频频迸发。既有宏观的新时代新经济环境的探讨,也有围绕京港青年创新动能的集中探讨。活动集合了高科技高成长企业、政府管理部门、专家学者、行业管理者、投资人等多方面人群,进行了一次“跨界”思想交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必将为北京和香港的创新创业生态的发展、高科技产业和行业的进一步健康发展带来有益影响,同时“京港青创杯”创业大赛将作为长期赛事举行,不断促进京港两地青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交流司、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教育科技部、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北京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驻港人才联络处、北京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投融资中心、深圳市塑和投资发展集团、国际青年创客联盟、香港中国商会、香港青年创新创业协会、香港专业人士(北京)协会、香港人才交流协会、明曦公益基金会、明汇智库作为支持单位。来自京港两地政府部门、高校、科研单位、创业者、企业家代表、创新创业服务机构、投资机构的120余人参加了本场活动。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