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门头沟上线智能客服机器人 登记查询so “E”asy

2018-10-24 16:03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4日讯 最近,关注“门头沟工商分局”微信公众号的用户发现,“业务办理”栏目中增加了一项新功能,那就是“登记咨询小助手”。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功能,却是为了解决企业经营者们的大问题而上线的,解决了不少申请人咨询难的问题。

门头沟上线智能客服机器人 登记查询so “E”asy

“电话问”变成“自助查”

“注册公司那会儿,有很多不懂的想要咨询,我都是给工商局打电话问。可是咨询的人太多,办事大厅的电话总是占线,有时就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想问问带什么东西,却要等好久才能问上,一个照办下来感觉特心累。”门头沟一家企业的负责人张女士说,“前两天在微信上看到工商局发了一条消息,说可以用手机查询登记注册的常见问题了,我就特意关注了一下。这段时间正好公司要办理变更,网站输入的时候经营范围删除不了,我就试着用手机先查了查,一看还真有解答,而且是网页截图配文字的方式,按照上面说的步骤做很快就删掉了,也省得给大厅打电话了,感觉挺方便的。”

门头沟上线智能客服机器人 登记查询so “E”asy

不断完善的机器人“小e”

“工商登记注册电话咨询难确实给很多申请人造成了困扰,我们虽然一直积极致力于解决这个问题,但此前由于咨询专业性强、解答人员有限,即使咨询电话不停接听,也仍然无法满足申请人的需求。”谈起为什么办事服务大厅的工商热线总是占线,工商分局登记注册科科长刘刚答道。因此,他们才想出了用客服机器人辅助人工咨询的方法,这就是机器人“小e”。有了它,用户就不用再排队打电话了,因为即使一万个用户同时提问它也能应答。它也不需要休息,能够全天候24小时“待命”,真正做到了“随时随地”便捷咨询。申请人只需在互动页面输入想问的问题,或是点击选择已经预设的常见问题,就可以立刻获得“小e”的回复;回复内容包括文字、图解、动画、视频等多种形式,既便于理解,又能为申请人提供方便留存的文字信息,让申请人能够快速获取准确答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申请人的用户体验,后期工商部门还将结合大数据运用,分析用户咨询数据,有针对性的改进解答重点和方式,对“小e”进行完善升级,使“小e”能够更好地为申请人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一直在路上

事实上,机器人“小e”的“出生”只是门头沟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成果的一个缩影。今年3月以来,门头沟工商分局不断优化窗口服务,建立了企业开办专区。实现了办照服务“只进一门、只对一窗,取照领票、免费刻章”,申请人只需在网上填写好登记手续,到服务大厅后便可即刻取照。截至目前已为新开企业发照2671份、免费刻章2384套。与此同时,动产抵押业务和广告登记业务也进驻政务服务大厅,使企业能够在同一地点办理更多业务、享受更好的一站式服务。

此外,工商部门积极为企业缩减各项成本,开展商标办理、融资登记等业务培训6次,积极搭建融资平台,为企业融资6.88亿元。简化企业注销程序,通过北京市企业信用信息网进行网络公示,替代登报公示,为企业节约登报费用。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大趋势下,门头沟区积极探索更高效、更便捷的办事方法,不断创新创优,力争为辖区企业提供更多便利。

门头沟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门头沟将继续在完善细节、延伸宣传、规范服务、严格管理等方面继续加强工作,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为企业营造更便捷、优质的注册环境,使优化营商环境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凤凰(QL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