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年前三季度北京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 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

2018-10-22 11:20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傅昱佳)记者从10月22日召开的2018年前三季度北京市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初步核算,2018年1-3季度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511.1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7%,增速比上半年回落0.1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79.4亿元,下降10.5%;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3734.9亿元,增长4.9%;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17696.8亿元,增长7.2%。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总统计师、新闻发言人方晓丹表示,前三季度,我市房地产市场总体上保持了平稳运行的态势。上半年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主要是需求释放、流程优化,购房人资格的调整,还有部分入学政策调整。9月份我市公积金贷款政策有变化,这使得9月份当期二手房网签速度加快,使得9月份当月的网签的数量跟8月份相比有所增加。但是从总体的价格和销售量的走势来看,影响有限。

公积金贷款政策的调整和房贷政策的差异化调整,说明房地产市场的调控政策将更加精准,有利于我市房地产市场住宅销售价格的稳定。从具体的数据来看,三季度我市住宅成交量是小幅回升,但是在趋紧趋严的宏观政策影响下,住宅销售的价格稳定。7—9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出现了稳中趋缓的态势。7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8到9月环比价格持平。从二手住宅的价格来看,是一个由涨转降的过程。7月份环比价格上涨0.4%,8月份环比持平,9月份则是环比下降0.2%。

针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调查显示,预计房价的走势是平稳的开发商占到9成,比八月份提高8.1个百分点,是今年最高值。根据目前的监测情况以及上述对房地产开发商的调查情况来看,我们认为,我市商品住宅目前的销售情况总体上是良好的,住宅价格是基本稳定的。在前期需求得到部分释放,并且宏观调控政策持续发力的情况之下,预计四季度我市房地产住宅价格将继续保持在总体平稳的态势运行。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