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北京丰台区第一届“创意烹饪、健康饮食”厨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2018-10-19 16:21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9日讯 近日,记者从丰台区“深入推进阳光餐饮工程全面提升辖区餐饮业品质”会上获悉,经过近两个月的认真筹备和精心组织,由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指导,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主办的丰台区第一届“创意烹饪、健康饮食”厨艺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辖区餐饮业品质,满足百姓对餐饮企业的新期待、新要求,区食品药品安全企业协会组织了此次厨艺大赛。丰台区餐饮企业纷纷踊跃参赛。由原国家人社部培训处处长侯玉瑞,国家一级评委屈浩,中国烹饪大师陈义洪,中国烹饪大师王昌荣等组成的评委组,从色、形、器、香、味、质、创意等方面对参赛菜品进行品鉴和评判,经过激烈角逐、层层选拔,36家单位晋级决赛。决赛现场参赛者各显身手、齐亮绝活,最终北京大董富春山居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北京宴禧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金鼎轩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参赛企业夺得此次比赛一等奖,10家参赛企业获得二等奖,15家参赛企业获得三等奖,现场还评选最佳创意奖12名、健康菜肴奖13名。

区食药协会餐饮行业协会会长李京华在会上指出,此次比赛不仅对菜品的“色香味”进行评判,还加入了食品安全、营养搭配、文化创新等综合考核项目,以期树立“安全、营养、美味、创新”的新时代优秀餐饮标准。同时,在比赛过程中还加大了对参赛企业、媒体代表、现场观众的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和阳光餐饮推介,有效提升丰台区餐饮业食品安全、环境设施、文明服务和规范管理水平,提高了丰台区百姓就餐满意度、幸福感、获得感和安全感。

他表示:今年以来,区餐饮协会组织举办了“创意烹饪、健康饮食厨艺大赛”和“为百姓心中的优质餐厅点赞”等一系列活动,展示了我区的餐饮水平和企业形象,促进了辖区餐饮业的健康发展,得到了辖区百姓的喜爱和认可,将我区餐饮业品质提升这项工作推向了高潮。协会、餐饮单位在要借助此次大赛的“东风”,进一步推进餐饮业品质提升工程,持续扩大阳光餐饮工程覆盖面,并将阳光餐饮工程由繁华商业区向社区、园区、民俗旅游区餐饮企业和网络订餐平台延伸,确保前实现全区各类餐饮单位“阳光餐饮”全覆盖。同时,要指导各餐饮单位在加强硬件建设,苦练“外功”的同时要注重勤修“内功”,围绕安全、环境、文化三个核心,将餐饮品质提升工作在规范后厨、规范环境、规范流程、规范操作等基础上赋予环境保护、安全生产、弘扬文化的新内涵,满足老百姓日益增长的对餐饮品质文化的双重需求。行业协会还要建立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社会激励评价机制,运用好“信用监管”这把利剑,融合多方力量切实推动辖区餐饮业健康发展,为未来迎接市区两级餐饮企业示范店评价考核等相关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据悉,丰台区“为百姓心中的优质餐厅点赞”活动进入紧张的投票环节,微信投票平台已于今天正式开放,广大市民均可参与,为自己心中的优质餐厅投票“点赞”。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