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开幕

2018-10-19 08:2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开幕

本报讯(记者 祁梦竹 高枝)昨天下午,2018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在京开幕。市委书记蔡奇宣布大会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作主旨报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出席。

本次大会为期四天,以“开启汽车新时代”为主题,是全球规模最大、全国首个国家级智能网联汽车专业会议,将举办主论坛、专业论坛、国际合作圆桌会议、展览和自动驾驶试乘体验等十余场活动,国内外200余家知名企业参展。

苗圩在致辞中说,中国高度重视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将继续聚焦提升创新能力、夯实产业基础、加强人才培育,为各类市场主体积极营造良好环境,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更高质量、更快速度发展。希望各国以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为重要平台,秉承开放合作、共建共享的原则和理念,携手做好顶层设计,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球协同研发创新平台,促进国际统一标准的制定和推广应用,开创全球智能网联汽车应用示范新局面。欢迎更多国家、企业和机构参与中国智能网联汽车创新发展,共同促进汽车产业的深度变革和持续繁荣。

陈吉宁在致辞中说,智能化、网联化已成为新一代汽车发展的战略方向。北京是开放的、创新的、智力资源密集的国际化大都市,也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城市,科技、金融和商务等领域有许多独有的政策优势。近年来,北京持续改善生态环境、创新环境和普惠性的营商环境,去年以来,明确将新能源智能网联汽车作为高精尖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之一。北京将坚持创新引领、立足开放合作、加强跨界统筹,更大力度支持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体系和产业发展,期待与世界各国科学家、工程师、企业家、投资人加强合作,共享智能网联汽车发展新机遇。

开幕式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参观了汽车产业、智能交通产业、互联网产业、通讯产业、微电子产业、人工智能产业和新能源产业等多个展区。

交通部和北京市领导李建波、崔述强、殷勇等出席。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