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立足“京港会”新起点,推动京港两地环保合作踏上新征程

2018-10-17 15:25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 2018年10月25日上午,北京市环保局与香港环境局在北京举办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简称京港会)期间举办了“京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对策交流研讨会”。北京市环保局李晓华副局长和香港环境局谢展寰副局长分别带队参加此次研讨会,并在会上作开幕致辞。京港两地环保部门官员和专家围绕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标准、政策措施、治理技术等方面的经验和下一阶段面临的挑战等内容进行了专题交流。

会后,香港环境局一行赴北京市环保局拜会,沟通下一步合作的具体内容和工作方式等,并赴北京市环境保护监测中心参观展览大厅、监测实验室和自动监测子站等。

多年来,北京市环保局与香港环境局保持了密切的沟通和交流。京港会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平台,京港两地政府都将环保领域的交流作为两地政府交流合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在该合作框架下,双方联合举办了多次技术研讨会,内容涉及环保规划编制、环境质量管理、污染治理技术创新等多项工作。此外,两地环保局长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也保持了频繁的交流。

据了解,挥发性有机物是PM2.5和臭氧的前体物,是大城市空气质量改善的关键污染物之一。今天,依托本届京港会交流平台,京港两地环保部门联合举办“京港挥发性有机物治理对策交流研讨会”专题会议,一起就挥发性有机物治理这个主题,就过去的经验、目前的困扰和未来的规划进行深入的研讨和交流,一方面为北京市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提供科学技术支撑,另一方面也为共商、共建、共享大城市更加清洁的空气质量环保篇章谱写了新开端。

合作实现共赢,交流带来机遇。在推进城市大气环境整体改善进程中,北京和香港会不断面临新的目标、要求和挑战,希望京港两地立足第二十二届京港会平台这一新的起点,推动北京香港环保领域合作踏上新的征程。

责任编辑:都基强(QF002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