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港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将在京举办

2018-10-17 15:18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傅昱佳)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科技专题活动 “京港会科技创新合作论坛”定于2018年10月24日至25日在北京举办。本届论坛由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办,定位于发挥京港合作优势、提升两地科技创新国际影响力,聚焦京港科技研发合作、京港技术成果转移、京港科技人文交流三大热点,以“新发展、新机遇”为主题,致力打造京港科技合作创新平台、推动京港科技项目务实合作、构建两地青年双创服务体系、支撑京港两地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四项任务。论坛由开幕式、主题发言及高端座谈、展览展示、项目对接等内容组成,论坛次日将组织科技参观、调研活动。

论坛开幕式除安排8项左右京港创新合作项目签约活动外,还将举行“京港青企创新行” 创客营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通过组织香港青创人员座谈交流、政策宣讲、有针对性的实地走访等形式,使香港青创人员充分感受北京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深入了解北京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以创客营为载体,搭建京港两地青创人员交流平台,吸引香港青创人员来京,促进两地人才交流,精准对接京港两地青创人员的创新创业活动,促进京港两地青年企业家的务实合作。

论坛将以京港两地政府间科技合作机制、京港两地创新主体科技成果转化交流分享为主题,邀请京港双方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创新企业、金融投资服务机构代表进行主旨发言,并以高端座谈的方式就京港两地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案例分析等进行分享。

在论坛期间将通过展板、实物展品展示“量子保密通信集成化设备”等9个体现北京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所取得的新进展的项目。此外,京港双方依托两地高校、科研院所、创新企业等创新主体,围绕人工智能、智能装备制造等高精尖领域征集、遴选了近20个左右的项目,在论坛中将开展一对一的对接。

论坛次日,主办方还将组织京港创客营参加人员、论坛嘉宾开展科技参观活动,参观调研中关村智造大街与怀柔科学城大科学装置,促进两地高校、院所、社会青年增强互动,为京港深层次科技研发合作、技术转移支撑储备力量。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