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吴子衡:香港贸发局将协助两地企业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2018-10-17 14:57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傅昱佳) 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今年京港洽谈会期间,香港贸发局将联合北京市发改委在京召开京港携手共建“一带一路”专题活动。对此,香港贸易发展局中国内地总代表吴子衡表示,香港贸发局很重视“一带一路”倡议所带来的机遇,其实香港贸易发展局很多年前已经开展“一带一路”双方的工作,希望致力于巩固香港作为“一带一路”的商业专业服务以及信息枢纽,并致力于协助香港和内地的企业共同挖掘“一带一路”的机遇,共同走出去,开拓“一带一路”市场。

吴子衡介绍说,第一,在贸发局里设立一带一路委员会,邀请香港不同行业的商界领袖参与,共同制定贸发局在“一带一路”中的推广计划和推广方针,共同推广“一带一路”。第二,设立了一带一路信息网站,向企业提供关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情况,还有香港服务业界的名单,以及“一带一路”投资商户的资料库。相关企业均可找到所需的“一带一路”相关资料。第三,每年举办“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官员、相关的投资、专业服务、金融服务相关的企业来参与,在今年6月份第三届论坛就有5000多位来自全球的企业家参与论坛,有效地促进了信息交流和投资项目的对接。第四,积极组织香港和内地的企业共同到“一带一路”沿线市场考察。如,今年与商务部、中国对外工程承包商会访问了哈萨克斯坦、格鲁吉亚。也希望组织香港和北京的企业共同考察“一带一路”的市场。

同时,还成立了香港贸发局一带一路国际联盟,邀请“一带一路”国家的商会、行业协会作为会员单位,目前有116个成员,将来会有更多的国际性商会参与。每年也会举办圆桌会议,商讨如何带着合作发展一带一路市场。香港贸发局目前在全球有50个办事处,最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如,菲律宾、哈萨克斯坦、肯尼亚等新的办事处也已经成立,可以更好地协助香港企业和内地企业开拓市场。最后贸发局还把“一带一路”的元素融入在香港以及海外大型活动或旗舰活动中,如亚洲金融论坛等。香港贸发局未来会着重在商贸配对方面的合作,希望能够促进更多项目的落实。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