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第二十二届京港洽谈会 通州区将全面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2018-10-17 14:32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傅昱佳)10月17日,记者从“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在24日开幕式当天,通州区人民政府将举办推介会向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推介北京城市副中心。

北京城市副中心战略定位是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示范区、新型城镇化示范区和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示范区。到2035年,北京城市副中心将初步建成具有核心竞争力、彰显人文魅力、富有城市活力的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现代化城区。

在空间布局上,城市副中心将构建“一带、一轴、多组团”的城市空间结构。“一带”是大运河生态文明带,“一轴”是六环创新发展轴,“多组团”为12个民生共享组团,共36个美丽家园。

在主导功能上,充分发挥城市副中心在承接中心城区功能疏解、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行政功能与其他城市功能有机结合,细化落实行政办公、商务服务、文化旅游三大主导功能,搭建科技创新平台。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打造三大重点功能园区,即运河商务区、文化旅游区、中关村科技园区通州园。

北京城市副中心规划面积155平方公里,周边控制区是通州区全域面积906平方公里。通州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处于京津冀区域协同发展的重要核心位置。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有2200年的历史。交通路网内聚外联,未来将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交通枢纽,打造复合型交通走廊。生态环境蓝绿交织,多河富水。公共服务优质完善,是“国家级文明城区”、“国家级卫生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目前正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为了全面建设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深化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制定了《关于通州区率先行动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实施方案》等一系列政策,率先实现新设企业2.5日内办结,办理时限在全市率先提速50%,出台了人才“灯塔计划”和人才“运河计划”,努力营造更加便利的政务环境、更加开放的投资贸易环境、更加优越的创新创业环境、更加公平的诚信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