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周旭:发挥两地互补优势 希望更多京企借京港洽谈会平台走出去

2018-10-17 11:5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7日讯(记者 傅昱佳)记者从10月17日召开的“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京港洽谈会将于2018年10月24日(星期三)至25日(星期四)在北京国际饭店举办。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

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表示,本届京港会的突出特点,主要是内容和形式方面。从内容上看,一是突出了“一带一路”的概念。本届京港会在“一带一路”概念首先把大会的主题就设置为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谱写京港的新篇章。二是在会中专门安排“一带一路”的专场活动和咨询、投资洽谈的板块。三是在“一带一路”过程中,充分注重京港两地的优势,特别是注重发挥香港专业服务业的优势,在律师、会计、咨询、仲裁、保险等专业服务方面的专业化优势和国际化优势。希望北京的企业,包括北京所辐射的企业借助香港服务业的优势走出去,共同开拓“一带一路”。

10月17日,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第二十二届北京•香港经济合作研讨洽谈会新闻发布会。北京市投资促进局局长周旭发表讲话

同时,本届京港会突出服务业的扩大开放,专门设置了扩大开放合作板块和京港服务业扩大开放合作专题活动,重点推介北京新一轮服务业扩大开放的政策和具体举措。也注重发挥京港两地的互补优势,重在分享香港在服务业方面的熟悉国际规则和熟悉国际运作的法规体制等经验,探讨北京对标国际服务业的标准规则,优化提升北京服务业和服务贸易的制度体系,进一步扩大服务业的对外开放。特别是围绕着中国新一轮金融对外开放,设置京港金融合作的活动,在这个活动中,将充分挖掘北京科技创新资源跟香港金融业比较发达的特点,金融服务和专业化服务比较发达的优势进行对接,推动北京的科技资源,特别是独角兽企业赴港上市,促进两地创新和金融合作。

从形式看,今年的京港会突出了企业交流的洽谈平台。一个是广泛邀请国企、民企、跨国公司积极参加开幕式和各个专场活动,让更多的企业参与到活动中。二是在洽谈会中,强化企业的主体地位,给企业搭好平台。比如在“一带一路”的专题活动中,会邀请一些科技创新的企业来分享经验。还会邀请一些金融聚集区的企业,来介绍合作的意向。在金融专题活动中,也邀请了一些像汇丰银行等企业来探讨合作前景。同时,通过宣传推介,政策解读,资本对接,项目洽谈,广泛地搭建国企、民企和跨国公司等各类企业交流合作的平台,畅通资本、项目、资本、技术、人才交流渠道。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