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东花市街道实现生活服务业态全覆盖 引入东城区首家无人便利店

2018-09-21 11:29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9月21日讯 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商务委了解到,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已率先完成了辖区生活性服务业各业态全覆盖。目前街道内共有130余家生活性服务业必备业态网点,平均每个社区不少于16家“保基本”业态网点。

据了解,今年东花市街道按照人口分布情况,新建蔬菜零售网点2个、综合超市1个、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1个,目前街道内共有130余家生活性服务业必备业态网点,含36家超市/便利店、16家蔬菜网点及2家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平均每个社区不少于16家“保基本”业态网点。

在创新商业模式、提升服务品质方面,东花市街道引入东城区首家24小时无人值守智能零售便利店——缤果盒子,通过“三个精选”,即精选位置、精选模式、精选商品的方式打造的这家便利店涵盖了生活用品、食品、袋装生鲜等800余品类,通过数据监控系统实现仓储物流2小时就近精准补货,为居民提供全新购物体验,扫码进入、自选商品、自助结算,弥补了忠实里集中居住区周边超市及便利店的不足,辐射2000余户居民,实现居民生活必需品全时段、全覆盖,满足居民日常及临时急迫的购物需求。

此外,东花市街道将原购物环境较差的花市北里菜市场转型改造为甘其食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经营面积达1400平米,以生鲜超市为主要载体,搭载多种便民服务,经营品种约1200种,服务半径约2公里,服务人口2-3万人,为丰富居民的菜篮子和提供日常生活便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据东城区商务委副主任彭朝辉介绍,今年东城区已新建或规范提升各类便民商业网点81个,完成全年任务的73.6%,其中新建或规范提升蔬菜零售网点33个。已建、在建永外甘其食超市、东花市志广果蔬、安定门蜂巢鲜生、北新桥天泽祥鲜汇综合体等社区商业便民服务综合体8个,多数街道已确定综合体建设点位。

责任编辑:孔祥妮(QO000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