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前海人寿57亿卖所持中炬高新股份 宝能旗下公司接盘

2018-09-10 10:04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前海人寿57亿卖所持中炬高新股份 宝能旗下公司接盘

前海人寿57亿出清所持中炬高新股份 宝能旗下公司接盘

每经记者 涂颖浩每经编辑 王可然

9月7日晚间,中炬高新(600872,SH)发公告称,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公司1.99亿股A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4.92%)转让给中山润田,转让价格为28.76元/股,转让价款合计57.09亿元。转让后,中山润田持有公司24.92%股权,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前海人寿不再持有公司股份。

根据中炬高新公告,此次权益变动目的系中山润田看好其未来发展前景。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接盘方中山润田为深圳市钜盛华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控股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姚振华,因此此举实为宝能系内部一次“挪腾”。对于前海人寿而言,无疑有利于增加流动性。《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致电公司,但是并未得到回应。

前海人寿于2012年底成立时,总资产不过17亿元,第二年其总资产就达到了170.39亿元。前海人寿用“万能险”这个杀手锏,在短短几年间,就实现了资产规模突破千亿大关,挤进寿险业前十。同时,前海人寿还快速进入二级市场,保险资金的使用不再以保障的功能为核心,因此引发监管层关注。2016年底监管部门叫停了前海人寿万能险新业务,并开始对前海人寿进行调查和处罚。

目前,前海人寿的偿付能力已接近监管核查线。根据前海人寿最新的偿付能力信息,2018年二季度,公司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5.02%、130.05%;而在2018年一季度,公司核心、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分别为61.41%、122.83%。

上述偿付能力报告还显示,前海人寿上半年实现保险业务收入337.22亿元,净利润为亏损12.8亿元。前海人寿在报告中称,当前本公司流动性资产充足,流动性风险可控。“因受到万能险业务停售和业务转型的影响,流动性风险的管理是公司当前风险管理的重点。”

为了防范流动性风险,前海人寿提出七方面举措,包括“加强万能账户的流动性监控,增加流动性资产的配置比例,对流动性较差的资产,根据账户现金流情况,提前做好相应规划,防范万能账户的流动性风险”等。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