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荣耀总裁称手机已成“血海”市场 新款千元机是“咬着牙定价”

2018-09-06 15:21 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标题:荣耀总裁称手机已成“血海”市场 新款千元机是“咬着牙定价”

每经记者 王晶每经编辑 文多

荣耀总裁赵明(每经记者 王晶 摄)

“这个价格是咬着牙定的。”2018年9月5日晚荣耀正式发布的千元旗舰手机8X以及8XMax,对于1399元起的售价,荣耀总裁赵明说道。

对于当下的智能手机行业来说,“寒冬”态势依旧没有改变。根据IDC最新发布的报告预计,整个2018年,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将下滑0.7%,其中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量将下滑6.3%,主要原因为上半年表现欠佳,出货量下滑了11%;下半年出货量将反弹,但仍预计将下滑2%,2019年有望恢复增长。

随着消费升级、品质升级以及用户对新技术的期待越来越高,手机厂商们早已将关注度转向“溢价”更高的中高端产品,并且售价上涨也成为市场的大趋势。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占据国内手机半壁江山的“千元机”会从此走向衰落,反而将逼使它拼尽全力吸引消费者们的关注。

出货1000万台盈亏平衡

5日晚间荣耀发布的新机,有评价认为搭载了众多“不该出现在千元机上的配置”,例如:91%的高屏占比、窄边框、八核处理器、AI双摄、杜比全景声、德国莱茵TÜV低蓝光认证等,而售价仅为1399元起。虽然较上一代畅玩7X的售价有所提升,但用荣耀总裁赵明的话来说,该系列产品“实在是维持不到那个(上一代)价格,这个定价是咬着牙定的”。

众所周知,千元机手机市场的利润并不丰厚,甚至可以用微薄来形容,再加上人力成本、元器件成本、汇率波动等因素,对国内手机品牌来说,压力显而易见。那么,低价的8X系列全面屏手机又如何保证利润呢?

对此,赵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8X系列要想实现盈亏平衡,出货量要在1000万台以上,2000万台以上肯定是赚钱的。从目前全球情况来看,8X系列的(销售)目标也定在2000万。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与历代千元机的命名方式不同,本次荣耀8X系列的命名将“畅玩”二字删除,而改名后,8X其实更接近荣耀的数字系列,这就意味着,承接销量重任的8X系列在荣耀的战略定位方面正在上移,将补充荣耀中端机型较少的空档。

海外市场越发重要

荣耀作为华为旗下的子品牌,对华为手机整体的出货量功不可没。2018年8月3日,华为消费者业务公布的上半年度经营业绩显示,智能手机发货量超过9500万台。据IDC报告显示,2018年第二季度,华为智能手机全球市场份额跃升至15.8%,首次成为全球第二大智能手机厂商。

对此,市场调研公司Canalys表示,华为在该季度的亮眼表现由多项因素驱动,其中,荣耀是华为该季度成功的关键原因,荣耀品牌贡献了华为智能手机出货量年增长的三分之二。

必不可少的,赵明也谈到了他对今年手机行业的发展的判断:全年来看,整体市场出货量还是下滑趋势。“手机不仅仅是在红海市场,而是‘血海’市场”。

记者注意到,寒冬之下,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集中度也在逐渐提高,包括乐视、酷派、金立等在内的二三线品牌面临增长瓶颈甚至生存困难,而一线品牌的寡头格局已具雏形。

在国内施展空间有限的环境下,为获得更高的市场占有率,荣耀正把海外市场提到更高的战略位置。赵明表示:“今年荣耀的重点在海外市场方面比较多,我同时兼任了荣耀海外部长,而公司(华为)也派了一个非常重量级的人物加盟荣耀,去帮我们分担荣耀海外的业务,未来荣耀海外的发展会快速地增长。”

责任编辑:刘雯(QF0023)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