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京东众筹上线蒙阴黄桃项目 携手凤凰卫视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2018-08-28 08:50 中国日报网

来源标题:京东众筹上线蒙阴黄桃项目 携手凤凰卫视解决农副产品滞销难题

近日,京东众筹联手凤凰卫视中文台《全媒体大开讲》,推出了一档解决农产品滞销问题的互动直播节目——《大家来帮忙》。通过对于全国各省农产品滞销大数据分析,节目组与京东众筹共同在每期筛选一种滞销农产品进行拍摄宣传,并将该款农产品在节目播出同期上线京东众筹,力求破解农产品滞销的难题,帮助农民实现致富目的。

据了解,《大家来帮忙》第一站选择了素有“中国蜜桃之乡”美称的山东省蒙阴县。这里年产23亿斤蜜桃,收获期销售压力大且经常出现滞销现象,给农户造成经济损失。此次京东众筹选品为蒙阴最为著名的黄桃品种,在节目播出期间同步上线仅4天时间,就收获了众筹资金近22万元,这一金额看似不起眼,但对比当地农户此前一大筐桃子只卖5元钱的情况,收入情况还是有大幅提升。

此次“蒙阴黄桃”众筹项目共开设4个众筹档位,众筹用户最低支持58元即可获得5斤蒙阴黄桃,另外还有110元、260元、以及499元等三个档位可供选择。正如《大家来帮忙》的主持人,2017中华小姐环球大赛冠军李明子所言,支持“蒙阴黄桃”众筹项目不仅能和家人一起感受新鲜“桃滋味”,更是对蒙阴桃农辛苦付出的肯定。

从山东蒙阴到凤凰卫视,京东众筹破解农产品滞销难题

节目组深入位于山东沂蒙革命老区的蒙阴县拍摄,了解到整个蒙阴县桃子种植占到了65万亩,90%的经济收入来自于桃产业。黄桃又称黄肉桃,因肉为黄色而得名。常吃可起到降血糖血脂、祛除黑斑、延缓衰老、提高免疫力等作用,也能促进食欲,堪称保健水果、养生之桃。

蒙阴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非常利于黄桃生产,不仅每颗桃子的大小匀称,甜度更是比普通西瓜还要甜上2度。此外,当地果农一直坚持采用成本更高的“药果分离”方式,不把农药喷在果子上,保证桃子表皮的健康与安全。

黄桃的清甜背后却藏着蒙阴老农苦涩的汗水,桃子的成熟采摘期大约只有20天时间,为了保证新鲜采摘的桃子能够当天送往市场,果农们每天凌晨两三点就要开始工作,但辛勤的劳作并没有带来应有的回报。与此同时,靠天吃饭的农业生态导致农户的收入十分不稳定,桃农王师傅就在节目中坦言,去年辛苦了一年却连成本都没挣回来。

京东众筹x凤凰卫视,不止策划了一档电视节目

《全媒体大开讲》作为凤凰卫视一档大型日播生活、资讯、服务类节目,以直播即时参与讨论的强互动方式,贴近观众用户,有着十足的网络影响力。此次,京东众筹和凤凰卫视《全媒体大开讲》联合推出的特别栏目《大家来帮忙》,将关注点聚焦在农村滞销农副产品,为他们提供从线上选品、线下实地调研拍摄、全媒体平台宣传推广、众筹扶持、物流配送等全方面支持。

《大家来帮忙》采用了桃农真人采访+主持人亲身体验+纪实拍摄的节目形式,赋予“接地气”的真实感,向消费者、向社会传达出农户群体生存困境。凤凰卫视此次选择京东众筹作为合作伙伴,一方面是对京东众筹平台价值的肯定,另一方面也是对京东众筹在公益扶贫和农村品牌扶持方面所取得的成绩的认可。

今年5月,京东众筹就与腾讯企鹅号联手建立了“特产中国”公益助农项目,陆续上线有机生态茶叶、锦溪水蜜桃、水蜜大金杏、七彩土豆等众多优质农产品项目,获得大量众筹用户的支持。7月份,京东众筹受邀参与央视7套《每日农经》“产业扶贫在行动— —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大型公益活动”,节目中推介的永顺莓茶、西藏亚东县帕里牦牛肉等特色农产品,在上线后均取得了不俗众筹成绩,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除了通过平台渠道、宣传资源等手段助力农产品提升销量外,京东众筹也十分注重农村品牌价值的挖掘,带领他们走过“有产品没价格、有特色无品牌”的创业之路。未来,京东众筹将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帮助更多地区的滞销农产品开拓销售路径,让地区农户实现致富目标。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张博(QF0005)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