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安琪酵母净利增19% 现金流下降多机构仍维持推荐评级

2018-08-23 13:17 长江商报

来源标题:安琪酵母净利增19% 现金流下降多机构仍维持推荐评级

近日,安琪酵母发布了2018年中报,报告期内,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2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33%;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5.0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9.45%。

安琪酵母的净利润同比、环比增长幅度有所回落,公司解释,这是由于过去几年高速增长导致基数增大,上半年人民币汇率较前年度上升影响销售收入和净利润较大,公司利息资本化减少及融资规模和融资成本增加等因素所致。

不过,尽管安琪酵母的经营活动现金流出现了大幅下降且业绩增速低于预期,中金证券、中信证券等15家研究机构在安琪酵母发布中报后给出了“推荐”和“买入”评级。

主品类业务稳健发展

报告显示,该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高于营业收入增长幅度,保持了较好的盈利水平,同时在烘焙、保健品、植物营养、酿酒业务等方面增长良好。

值得关注的是,报告期内,安琪酵母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为1.77亿元,同比减少了48.34%。在报告中该公司解释称,经营现金流减少是因为公司产销规模扩大导致应收账款和存货相应增加所致。

有机构投资者认为,该公司近期信贷紧张使得下游工业客户要求的授信放宽,但因下游客户为公司长期合作伙伴,较为稳定,故预计坏账率较低,影响有限。

国际化战略有望深化

报告显示,近期,公司赤峰1.6万吨扩增产能项目已进入设备安装阶段,预计下半年投产;埃及1.2万吨项目设备进入采购阶段,产能有望明年落地;投资2.5亿元的营养健康食品数字化工厂也在稳步推进。

据统计,目前,公司俄罗斯及埃及工厂产能共计4.2万吨,占比总产能约20%,上半年埃及工厂完成收入1.65亿、净利润2855万,净利率17.3%,成本优势下盈利能力强。

国信证券认为,公司全球和国内市场占比分别达12%和55%,随着国际化战略深化,安琪有望稳步进军南美、东南亚地区,实现全球布局。

责任编辑:郑雪(QF0021)作者:郑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