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经济> 正文

娃哈哈试水羊奶粉宗庆后亲站台 曾因奶粉陷质量风波

2018-07-30 10:10 北京商报

来源标题:娃哈哈试水羊奶粉宗庆后亲站台 曾因奶粉陷质量风波

牛奶不争气 娃哈哈试水羊奶粉

很早就开始进军奶粉领域的娃哈哈,再次发力。7月29日,北京商报记者获悉,娃哈哈发布了一款新品羊奶粉,娃哈哈董事长宗庆后亲自在电视购物节目中为新品站台。

2009年,娃哈哈推出了原装进口奶粉品牌爱迪生奶粉,但在2011年和2012年,爱迪生奶粉先后陷入质量问题风波,2014年又陷入员工摊派购买风波。不仅如此,爱迪生奶粉的市场表现也并不理想,AC尼尔森数据显示,2010年爱迪生奶粉的市场份额只有0.5%。

牛奶不争气,娃哈哈看到了羊奶的市场空间。对于为何推出羊奶粉,娃哈哈相关负责人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羊奶粉凭借不上火、吸收好、营养价值高等特点,逐渐被高端消费者接受认可,国内的羊奶粉市场高速增长。

乳业专家王丁棉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也指出,目前羊奶粉市场正处于增长高峰期,预计年均增长率可超20%,2018年中国羊奶粉市场规模预计可达70亿元,约占全球羊奶粉市场规模的一半。不过,羊奶粉目前在国内仍属于小众产品。数据显示,虽然未来5-6年中国羊奶粉市场容量将达150亿-180亿元,仅占市场总量约10%。

娃哈哈要想在羊奶粉这一小众市场上取得成功,关键要打好奶源和销售渠道这两张牌,王丁棉表示,“娃哈哈主业为饮料,此次推出羊奶粉产品后,原来的营销渠道难以适应新产品,亟须手段创新,跟上时代的潮流,并结合线上线下运营”。

值得注意的是,娃哈哈羊奶粉新品的发布平台选择了浙江广电电视购物平台,或许是看中了电视购物的家庭主妇和中老年受众。

乳业专家宋亮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想在羊奶粉市场上取得成功,一方面需要专业操盘,要懂得渠道,销售母婴产品需要将渠道精细化;另一方面要有耐心,不能操之过急。在这两方面,娃哈哈都有所欠缺,想取得成功,仍会面临很多难题。

责任编辑:傅昱佳(QF0007)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